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知名"网红"汤品外卖店“吃个汤”忽停业 员工投资者一脸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知名"网红"汤品外卖店“吃个汤”忽停业 员工投资者一脸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深圳一知名“网红”外卖汤店忽然宣布停业,旗下店铺纷纷关闭。不仅员工一脸懵,联营投资者发现自己的合作款也可能很难追回来了。

深圳晚报2019年8月24日讯 最近深圳一知名“网红”外卖汤店忽然宣布停业,旗下店铺纷纷关闭。不仅员工一脸懵,联营投资者发现自己的合作款也可能很难追回来了。8月19日,黄先生和多名联营投资人来到深圳市吃个汤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吃个汤”)总部,没想到这里已经人去楼空,大门紧闭,曾经许诺的退款变得遥遥无期。而曾向吃个汤“创始人”借出款项的李先生,更是担心自己的钱打了水漂。

投资者说

“吃个汤”忽然清算停业好多人交了钱却没开成店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5年至今,“吃个汤”先后拿到三轮融资,总金额近亿元。黄先生告诉深晚记者,去年10月,自己看到“吃个汤”发展势头很猛,想着自己有店铺资源应该也能开一家,黄先生通过“吃个汤”微信公众号找到了公司相关负责人詹某妹。得知该店可以交联营费用投资开店。一个月后,黄先生向“吃个汤”缴纳了15万余元。可直到今年3月,汤铺因选址等问题一直没办法落地。无奈之余,黄先生和“吃个汤”签署《解除协议》,规定在5月15日之前,公司按照一定利息把本息退还给黄先生。

8月18日,詹某妹告诉黄先生:“公司由于资金断裂,处于停业状态,建议大家走法律程序维权。”此时,黄先生发现还有其他联营投资者也是交了钱没开成店铺,至今也没收到退款。黄先生称,目前他已找到30余名投资者准备一起维权,初步金额统计有数百万元。

记者走访

“吃个汤”店铺大门紧闭

采访被以“不清楚”挂断

近日,深晚记者来到福田某“吃个汤”店铺,店内设施尚在,但大门紧闭。店铺门口张贴着通知写明“内部设备升级、暂停营业”并说“下周见”。周围店铺工作人员告诉深晚记者,两周前这家店贴了这个通知就关门了。深晚记者发现,该店门口还张贴了一份福田供电局的“停止供电通知单”。黄先生称,目前,“吃个汤”店铺员工、联营方、供应商等多方都在维权希望能追回欠款。

深晚记者通过“天眼查”得知,深圳市吃个汤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由深圳市等候科技有限公司出资99%建立。黄先生表示,深圳市等候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詹某烽就是“吃个汤”创始人。黄先生说詹某烽已经不露面了,只告诉大家等公司清算走法律程序。

深晚记者拨打詹某妹电话采访了解情况时,对方以不清楚为由直接挂断电话。

维权者说

“创始人”曾向个人借款

被回复“遵守法院裁决”

李先生和詹某烽交情不菲。去年12月,詹某烽以个人及深圳市等候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向李先生借款99万元,约定今年4月9日之前还清本息。结果8月份公司停业了。当李先生向詹某妹询问退款时,对方回复:“你要是已经起诉了就走法律程序,我们遵守法院裁决。”

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律师颜昭雄告诉深晚记者,投资开门店的,属于投资合同纠纷,双方因为项目运作失败,做了结算,黄先生有权向公司主张拿回投资款。李先生的借款需按借款合同处理,但要明确谁是借款人,股东还是公司。如果双方签订了借款合同,一般按合同主体来确定。针对此次事件中“吃个汤”公司是否涉嫌诈骗,颜昭雄表示,认定有没有诈骗要看事发时当事主体有没有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以及有没有非法侵占的主观故意。一般来说,在有书面合同情况下,投资者要提供更充分的证据。(记者罗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