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消防控制室值班员无证上岗 罗湖某大厦物管处主任及保安队长被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消防控制室值班员无证上岗 罗湖某大厦物管处主任及保安队长被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罗湖区桂园街道正全面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8月22日晚,该街道某大厦物管处主任及保安队长涉嫌“违反消防安全规定指使他人冒险作业”,被辖区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原标题:

消防控制室值班员竟然无证上岗

罗湖某大厦物管处主任及保安队长双双被拘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4日讯 目前,罗湖区桂园街道正全面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8月22日晚,该街道某大厦物管处主任及保安队长涉嫌“违反消防安全规定指使他人冒险作业”,被辖区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8月15日,罗湖消防大队、桂园派出所、桂园街道公共安全办到某大厦开展联合执法,发现存在严重火灾隐患。据了解,该大厦为39层商住楼,分A、B两栋,居住900多人,人口密集。根据有关规定,大厦消防控制室日常要安排不少于两名持有《建(构)筑物消防员职业资格证》的值班人员,并落实24小时值班制。联合执法组在检查中发现,该大厦消防控制室只有一名值班人员且未持有《建(构)筑物消防员职业资格证》,不熟悉系统操作流程。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罗湖消防大队经严密调查后,将相关人员的违法线索移交给桂园派出所,桂园派出所根据违法事实,依法对两名管理人员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记者卢晓丽通讯员凌远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