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算力最强!华为最新AI芯片昇腾910面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算力最强!华为最新AI芯片昇腾910面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全栈全场景AI战略发布10个月后,华为8月23日在深圳正式推出号称算力最强的AI芯片Ascend910(昇腾910),以及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

原标题:

算力最强!华为最新AI芯片昇腾910面世

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同时发布并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开源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4日讯 在全栈全场景AI战略发布10个月后,华为8月23日在深圳正式推出号称算力最强的AI芯片Ascend910(昇腾910),以及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称,在今年9月即将开幕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还有更多的AI新品面世。

自2018年10月以来,华为的AI战略稳步而有序地推进。此次正式发布的AI芯片是昇腾910,属于Ascend-max系列。华为称,实际测试结果显示,在算力方面,昇腾910所需功耗仅310W,低于设计规格的350W。“昇腾910总体技术表现超出预期,作为算力最强AI处理器,当之无愧。”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已经把昇腾910用于实际AI训练任务。面向未来,针对不同的场景,包括边缘计算、自动驾驶车载计算、训练等场景,华为将持续投资,推出更多的AI处理器。

能否大大降低AI应用开发的门槛,能否实现AI无处不在,能否在任何场景下确保用户隐私得到尊重和保护,这些都与AI计算框架息息相关。会上华为还发布了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为了更好地促进AI的应用,徐直军宣布,MindSpore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源,助力每一位开发者,促进AI产业生态发展。

徐直军在会上重申了华为公司的AI战略。他说,华为定位AI是一种新的通用目的技术,如同19世纪的铁路和电力,以及20世纪的汽车、电脑、互联网一样,将应用到经济的几乎所有地方。同时华为也认为AI的应用总体还处于发展初期,AI技术和能力相比于长远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减小甚至消除这些差距,加速AI的应用,正是华为AI战略的初衷和目标。

未来华为AI将促成十个方面的改变,包括通过提供更强的算力,使复杂模型训练能在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内完成;提供更经济、更充裕的算力,让算力不再稀缺、不再昂贵;通过全场景方案,适应企业不同需要,确保用户隐私得到尊重和保护,让AI能够部署在任何场景,而不仅仅是公有云;投资基础AI算法研究,实现更少的数据需求,即数据高效等。(记者陈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