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黄鳝血冒充人血,还假装110接线员,深圳3名男子这样碰瓷诈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鳝血冒充人血,还假装110接线员,深圳3名男子这样碰瓷诈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电话那头自称是‘110报案中心’,还说如果要出警,警方会扣押我的车辆,建议双方调解。”经协商,张先生将微信上的1600元全部转给了对方。

南方日报2019年8月24日讯 炉火纯青的假摔技术、以假乱真的道具黄鳝血、演技精湛的冒牌“110”接线员……

乍一看,会以为这些出现在某大型片场。但其实,这些都是“碰瓷”敲诈勒索犯罪团伙用来“谋生”的工具。

怎么碰瓷?让我们从3月27日早上说起。

当天,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官田派出所接到事主张先生报警称,在石岩街道石龙大道被一名男子以碰瓷形式敲诈勒索1600元。

原来,27日凌晨2时许,张先生在上述路段变道行驶时,疑似刮到一名骑共享单车的男子。

下车后,张先生发现对方右耳出血,提出送对方到医院检查。但在去医院路上,受伤男子称已报警,并将手机递给张先生接听。

“电话那头自称是‘110报案中心’,还说如果要出警,警方会扣押我的车辆,建议双方调解。”经协商,张先生将微信上的1600元全部转给了对方。

翻看案发现场附近监控录像开展取证工作时,民警发现,在相同地点,事主卢先生也被人以同样方式进行敲诈。随后,由宝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牵头,官田派出所及相关单位对该案件展开缜密侦办工作。

很快,民警锁定了三名嫌疑人。7月4日至7月6日,宝安警方出动13名警力,前往嫌疑人藏匿的清远市佛冈县展开抓捕。

抓捕民警与佛冈公安进行多次沟通,进一步摸清了嫌疑人的踪迹,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徐某7月5日在佛冈某度假村举行生日聚会的重要线索。

7月6日早上9时许,趁参加聚会人员还未散去,民警冲入屋内,将7名醉眼惺忪、还没反应过来的男子全数控制。经现场辨认,“碰瓷”团伙嫌疑人徐某、郑某临就在其中。中午11时许,宝安警方再次出击,在佛冈县某民居内抓获嫌疑人何某能。

该犯罪团伙透露,他们分工细致,锁定作案目标后,先由一人以较慢车速驾车行驶在道路上故意堵住目标车辆;当受害事主加速变道时,另一人则骑共享单车从对面方向冲出,主动贴靠,在事主经过时故意从车上摔下。一旦事主坚持送嫌疑人就医,他们就会拨打号码显示为“110”的电话假称报警,从而威胁恐吓事主进行赔款私了。

“嫌疑人所谓的报警,不过是将同伙号码备注改成‘110’,接通电话后冒充警察的嫌疑人,用提前准备好的话术,联手恐吓事主。”宝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钱宇介绍,嫌疑人还用黄鳝血充人血,伪造受伤假象。

审讯期间,两名犯罪嫌疑人郑某临、何某能还供述了曾在深圳福田、龙岗等地以同样的“碰瓷”形式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

经初步核实,该团伙在深圳市内涉相关案件6宗,诈骗金额逾15000元。目前,嫌疑人郑某临、何某能、徐某均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苏国锐 通讯员凌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