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举报最高可获2000元!深圳交警严查人行道违停及“僵尸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举报最高可获2000元!深圳交警严查人行道违停及“僵尸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强化深圳市道路安全秩序,深圳交警自8月21日起至9月2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并呼吁市民发现违停车辆后可以向深圳交警进行举报。

深圳晚报2019年8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深圳市道路安全秩序,深圳交警自8月21日起至9月2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并呼吁市民发现违停车辆后可以向深圳交警进行举报。

本次行动重点整治全市人行道上所有违停车辆以及长期停放的"僵尸车",力争实现人行道"零违停"目标,给市民营造良好的人行道过街出行环境。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中交警大力发动群众对人行横道、斑马线、黄方格等各种违停及长期停放霸占公共资源的"僵尸车"进行的有奖举报,安排专人加强审核录入,对有效举报及时发放奖金。

深晚记者了解到,深圳交警对长期违法停放且3个检验周期以上(含3个)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举报成功录入系统的,每宗奖励举报人100元;机动车在人行道、人行横道、消防通道、道路网状线区(即黄方格)等违法停车并被处罚款1000元以上的,每宗奖励50元,举报人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深圳交警共收到的"僵尸车"、人行道违停共计88783宗,成功录入系统13484宗,共计发放奖励482600元。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参与有奖举报的市民,拍摄的违停图片要完整反映车辆信息,以便交警对违停事实进行进一步的核实查办。(记者马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