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一新建小区半夜施工扰民 社区派出所及时协调获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一新建小区半夜施工扰民 社区派出所及时协调获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民杨女士在微博发文向媒体求助。本报记者先后两次前往现场走访调查,并致电环保等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经上川社区派出所出面协调后,目前噪音扰民问题已得到解决。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4日讯 “宝安区同和路的联建君钰府半夜施工扰民,已投诉,但并未解决。之前是从半夜10点吵到凌晨1点多,今天半夜4点多钟又开始了……能否帮忙解决一下?没法睡觉太痛苦了!”近日,市民杨女士在微博发文向媒体求助。本报记者先后两次前往现场走访调查,并致电环保等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经上川社区派出所出面协调后,目前噪音扰民问题已得到解决。

据杨女士提供的视频,8月15日凌晨四点,联建君钰府施工小区内仍有叉车作业,发出刺耳的声响,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睡眠。杨女士向记者大吐苦水:“施工噪音已有大半年了,我从去年开始投诉,中间有三个月安静下来,但这个月又复发了。最近投诉完只收到短信回复让耐心等待结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17日下午,记者到该施工小区走访时,未见工人作业,也没联系到施工方负责人。记者调查发现,附近很多居民对该小区半夜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意见颇大。市民吴先生说,该小区之前有三栋楼在建,施工方为了赶工期,所以会抢时间在夜间施工。

为此,记者致电环保部门反映情况,其回应称已受理来电,并将有关诉求转给该小区所在的上川社区派出所处理。

21日,上川派出所回电表示,就夜间施工扰民的问题已约谈该小区,责令施工方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当日傍晚,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发现小区已停止户外施工。附近小区的保安说:“这几天施工,大多都在白天正常作业时间段内。”记者回访杨女士,她说:“该施工小区没有半夜施工了,半夜不再吵了,感谢上川派出所,希望以后不要再有噪音扰民的问题发生。”(记者王小虎实习生余晓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