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康泰健产业大楼启用 义齿行业“中国智造”再添创新引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康泰健产业大楼启用 义齿行业“中国智造”再添创新引擎

分享

8月23日上午,位于坪山区国家生物医药基地区域内的康泰健产业大楼落成庆典在热情红火的礼炮声中宣布开始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渝嘉)新起点、新征程、新发展。8月23日上午,位于坪山区国家生物医药基地区域内的康泰健产业大楼落成庆典在热情红火的礼炮声中宣布开始,该大楼的启用,为我国义齿行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再添创新引擎。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口腔医学会会长、光华口腔医院名誉院长凌均棨教授,深圳口腔医学会张国志会长,广东省民营牙科协会欧尧会长,深圳医疗器械质量促进会关洪萍秘书长,深圳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蔡翘梧副会长等国内口腔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了庆典。

据介绍,全球口腔义齿市场年产值已超过百亿美元,我国口腔义齿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随着居民口腔健康意识的逐渐提高,有着更大的增长空间,据统计,近年来口腔患者就诊人次快速增长,从2008年的70508174人次攀升至2016年的131548837人次,复合增长率8.1%;5岁儿童龋齿经过充填治疗的牙齿比例由十年前的2.8%上升至4.1%,12岁儿童的治疗比例则由10.7%上升至16.5%。

口腔修复市场也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我国口腔修复市场规模达到217亿元,2010-2015年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6.72%。近几年来,我国口腔义齿市场保持年均20%左右的速度发展,义齿行业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

康泰健创建于1996年,专业从事各类高品质义齿制作。该公司以优质的产品和细致的服务,赢得海内外客户的认同与信任。客户群体遍及德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先进发达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各大城市,是国内外高端义齿供应商。公司获得广东省年度信用A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高薪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36个,全球生产基地超3.8万平方米,员工达3200人,占有全国较大的义齿市场份额。

康泰健紧跟全球数字口腔前沿技术发展步伐,与国内医学院及专科高职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联合开展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实验教学平台、实训平台建设、联合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的研发、使用和拓展。康泰健已建立起基本完善的数字化义齿研发中心和制造中心,基本形成完善的全口种植数字化修复一体化解决方案、椅旁数字化即刻修复方案等。

新大楼的落成充分展现了康泰健立足口腔修复事业,放眼未来,推动数字化口腔产业升级的坚定信心,同时也彰显了公司走向全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康泰健牙科集团董事长张朝标在庆典仪式上表示,康泰健产业大楼启用后,更有助于推动“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推动着口腔行业数字化风向,康泰健将投入大量资源,攻克技术壁垒,掌握新技术,为合作伙伴提供高品质义齿,让老百姓能用上健康、安全、放心的义齿,享受美好生活。


在庆典现场,还举行了与遵义医科大学教育教学签约授牌仪式。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的教学成果提升,构建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来联合培养学生,共同育人,最终能够助力企业的发展,使两者的所学变成教育中的所能,形成校企合作专业的教学功能齐全。并具有特色的一体化教育教学模式,使学生结合两者的优势,传承工匠精神的同时培养开拓性的人才。

校企合作单一培养模式往往使学生无法学得应有的专业技能成果,企业应着重将学生作为教育教学的主体的地位,优质的企业应借鉴国际上职业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形成我国特有的职业教育发展理念,以帮助个体进入劳动市场,让不会的人会,让义齿行业服务于社会健康发展,以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为目标,减少投入的人力资源成本,引领行业市场的发展,起到提高修复体制作标准的作用。集教育科研、教材与课题研发、行业赛事培训、政府项目的承担功能为一体,以将行业前沿知识资源库转化为院校教育办学经验为目标,大力发展以素质教育为基础,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为目的的职业教育。目前康泰健已与遵义医科大学,齐鲁医药学院等47所本科、专科院校建立合作,促进职业教育的教学成果提升,构建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来联合培养学生,共育人才,引领口腔修复行业市场的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