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民生盐田:平盐铁路火车夜间鸣笛扰民 多年老问题如今终获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生盐田:平盐铁路火车夜间鸣笛扰民 多年老问题如今终获解

分享

经过各方多次的研究、协商和推进,深圳平盐铁路海铁联运有限公司于日前发布了《关于设置机车限制鸣笛区域的通知》,决定从8月上旬起,对平盐铁路盐田站D1信号机(DK22+118)-石场道口(DK17+237)区间实行全天24小时限制鸣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半夜3点,又被盐田港的货运火车的鸣笛声吵醒,再也无法入眠。”今年6月8日凌晨4点多,被火车噪音吵醒的网友“justbaby”,在深圳新闻网的深圳论坛发布了一则“平盐铁路,请不要深夜鸣笛通行”的贴文,吸引了两万多个关注量和网友的激烈讨论。在“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同样有多条平盐铁路噪音扰民的投诉件,网友对这种高分贝的鸣笛行为表示难以忍受,希望政府部门介入解决。

平盐铁路

“平盐铁路夜间鸣笛现象频繁,多发生于凌晨,且鸣笛时间长,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休息,希望铁路能够改线或是取消鸣笛。”“海滨假日花园小区附近每天不定时有火车鸣笛,严重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与深圳论坛的网友一样,深受高分贝噪音困扰的还有平盐铁路在盐田辖区近7公里沿线的多个小区居民,覆盖盐田街道5个社区工作站。

现场调研

平盐铁路全长23公里,南起盐田港站,北至平湖南站,并连接京九线及广深线,使盐田港的货物能够透过港口及铁路服务,把货运散布至全国。该铁路在港区注重“海铁联运”,减少对公路交通依赖的今天,仍然扮演着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急市民之所急,将协调解决平盐铁路噪音扰民问题作为一件民生大事来抓,联合区委政法委,先后多次召集盐田国际、市民代表、沿线社区工作站、平盐铁路管理方召开噪音扰民问题协调会、调研会,研究推进噪音问题妥善解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