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育才中学孙道国当选2019深圳市“年度教师” 南山教师四获殊荣

条评论立即评论

育才中学孙道国当选2019深圳市“年度教师” 南山教师四获殊荣

分享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教师孙道国获评本年度深圳市“年度教师”,至此南山教师已连续四年获得深圳市“年度教师”的殊荣!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 徐哲康)823日下午,2019年深圳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总决赛如期举行。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教师孙道国从众多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获评本年度深圳市“年度教师”至此南山教师已连续四年获得深圳市“年度教师”的殊荣!

2019年是深圳市开展“年度教师”评选的第五个年头总决赛一共有10名教师参与角逐他们均是来自深圳各区和市直属学校的优秀教师根据比赛规则,本次年度教师评选分为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材料评审主要关注教师的师德、业绩和贡献,现场评审考察教师对教育的理解、工作理念和表达能力。

经过现场激烈的比拼孙道国凭借一颗对教育的“赤子之心”从众多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站在了光荣的领奖台上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孙道国当选深圳市“年度教师”是南山教师第四次获得深圳市“年度教师”

(从左往右分别为2016年深圳“年度教师”孙立春、2019年深圳“年度教师”孙道国、2018年深圳“年度教师”肖永合、2017年深圳“年度教师”杨征)


孙道国育才中学语文教研组长,南山区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育硕士。从教25年,担任班主任22年,坚守“做最好自己,是给学生最好教育”的教育理念,荣获省级模范教师、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高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坚持探索“231分享阅读模式”,曾获全国中学语文思辨阅读大会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孙道国表示,师者,人之模范也,吐辞为经,举足为范。多年来,自己一直坚持“三个1”——即1小时运动,1小时读书看报,1小时写教育教学反思;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唯愿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把所有的教育理想、使命担当、爱心和智慧都奉献给祖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