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深圳国际BT领袖大会九月举行 深圳将首次发布行业20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深圳国际BT领袖大会九月举行 深圳将首次发布行业20强

分享

23日上午,2019深圳国际BT领袖大会(以下简称“BT领袖大会”)组委会在市民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2019深圳国际BT领袖大会(以下简称“BT领袖大会”)新闻发布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23日上午,2019深圳国际BT领袖大会(以下简称“BT领袖大会”)组委会在市民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BT领袖大会将于9月11-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跃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央提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背景下,时值深圳建市40周年,立足新的改革起点,2019深圳国际BT领袖大会以“聚力科技新契机,扬帆健康大湾区”为主题,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机遇和新形势下,加速生物医药资源、科技、产业、资本大融合、大发展,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型经济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湾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本届BT领袖大会将呈现主题多元化、规格国际化、品牌高端化、受众广泛化四大亮点。

具体而言,本届BT领袖大会将采取“2+2+5”的形式,精心设计了两大主题演讲,两场高端对话和五大板块专业论坛。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大会采用“聚力科技新契机,扬帆健康大湾区”的全新主题,更加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其中,主题演讲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和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两场高端对话主题分别为“粤港澳大湾区新药创制的机遇与挑战”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阐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机遇下,大健康时代生物医药领域发展的前沿动向,探讨新形势下新药创制和中医药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专业论坛内容涉及创新药物、高端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大数据、BT科技金融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板块,主题包括:“治愈癌症——靶向抗癌药研究与发展论坛”、“中医药现代化科技创新论坛”、“精准医学影像技术与应用国际论坛”、“智能健康工程产学研论坛”、“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技术与应用论坛”、“聚焦科创,智汇未来——生物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和“深圳生物技术创新保护论坛”等。

本届BT领袖大会邀请了国家部委领导、国内外院士、国际顶尖科学家、一线研发人员、企业家和投资大咖,围绕当前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前沿的最新热点进行研讨和分享。即将出席大会的国内外知名院士包括:樊代明、俞梦孙、詹启敏、张伯礼、陈新滋、蒋华良、甘子钊、陈金泉、励建安、谢胜泉、孙东、王锐、孙勇奎、金力14位院士。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环境卫生咨询委员会卢毓琳主席、澳门大学中华医药研究院王一涛院长、阿斯利康全球研发陈之健副总裁、默克中国战略及转型孙正洁副总裁、广州医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等大咖也将加盟大会。外籍嘉宾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新西兰、瑞士等国家,将大会打造成为权威代表智慧碰撞、探讨产业方向、研究战略模式的分享平台和促进产业健康成长、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平台。

本届BT领袖大会上,毕马威中国和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将联合发布深圳领先生物科技企业20强领军企业与新锐企业排行榜,通过线上模型和线下专家团队综合评选机制,选出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优质领军企业及未来有潜力的新锐企业,展示深圳生物医药企业雄厚实力及创新活力,助推优质企业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深圳品牌。此外,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与深交所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也将在大会上联合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主题指数”,指数结合公司市值规模、行业代表性等因素,搭建立体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层级,探索产融结合创新路径。

深圳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BT领袖大会,为全国生物医药领域提供了高端专业的交流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已成为生物医药领域的年度盛会。在中央提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背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机遇和新形势下,BT领袖大会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政策研讨和产业合作,促进产业健康成长,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大湾区建设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