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关爱环卫工人,打造城市文明新品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关爱环卫工人,打造城市文明新品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第四季“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基金会拟为提交申请的186名参加2019年高考的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每人发放奖学金5000元。今年以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继续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系列“关爱环卫工人”活动,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深圳精神文明建设新品牌。

进入金秋时节,即将迎来开学季,8月22日,有一批新大学生收到入学前的特殊礼物。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第四季“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基金会拟为提交申请的186名参加2019年高考的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每人发放奖学金5000元。

今年以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继续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系列“关爱环卫工人”活动,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深圳精神文明建设新品牌。

1、通过奖学表达关爱鼓励学生上进

“我的父母都来自湖南衡阳偏僻的小山村,家境贫困,父亲在蛇口市政公司已经工作了24年,他的精神和对工作的态度影响着我,激励我奋进向上。”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新生代表刘文杰发言,讲述了他的家庭经历,今年,他考上了华南理工大学,他的父亲刘伟意在环卫工作中,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电工等维修专业技能,成长为骨干,现在在南山区负责环卫工作。现场,刘文杰接受了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颁发的奖学金,以及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精心准备的购书卡、笔记本、遮阳伞及T恤。

父亲在南山区负责环卫工作的邓鹤文同学考取深圳大学、母亲在龙岗区负责环卫工作的杨梅同学考取广州大学、父亲在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陈彪同学考取江南大学、母亲在龙岗区负责环卫工作的杨雪茹同学考取中山大学……环卫工人们以辛勤的劳动培养出优秀的子女。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对今年考上大学的环卫工人的子女们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环卫工人的子女们能够体会父母的辛劳、感谢父母的付出并尊重他们的工作;希望子女们不辜负父母及深圳的期望与爱,今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同时,杨雷也对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道,“关爱环卫工人已经成为深圳城市文明的一张名片,通过这样的活动表达社会对环卫工人包括他们子女的关心关爱,唤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共同推动城市文明。”

2、环卫工人子女:“活动开阔了我的眼界”

第四季“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除了发放奖学金,还组织我市参加2019年高考并被大专及以上院校录取的一线环卫工人子女前往腾讯公司参观,让他们领略、了解深圳前沿科技。

本季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单位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为此次到来的学生代表们每人发放了笔记本和腾讯公仔。众所周知,腾讯是国内顶尖的互联网企业,也是许多追梦人心中向往的地方。除了自身的业务领域外,腾讯公司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现已连续三季向环卫工人大学生子女提供参观场地。

在参观中,腾讯公司通过讲解,以及视频、声音、动画等多媒体的展示方式,让环卫工人子女们深入了解腾讯,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感受高新科技企业的魅力所在。

“还没有见过这么大的世面,这次活动开阔了我的眼界。”参观完后,来自安徽阜阳的江跃凤激动地说,她的父母亲在龙岗区做环卫工人,以前虽然来过深圳,但都在龙岗区,没来过南山区。在她看来,父母工作很辛苦,早上起得很早,她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奖学金能交一半的学费了,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来自重庆万州的唐勇也被参观活动吸引,他感觉到非常科技。

3、前三季已为318名环卫工人子女发放奖学金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是于2016年7月在深圳注册成立的公募基金会,以“关爱环卫工人”为重点,以“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城市文明”为宗旨,成立至今开展了“阳光行动”“春雨行动”“我爱我家”“益心同行”“城市温度”等一系列活动。美丽深圳·春雨行动是关爱环卫工人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关注环卫工人子女的教育成长,初心是为了激励环卫工人子女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引导社会关注环卫寒门子弟,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子女的氛围。

自2016年开始,美丽深圳·春雨行动已累计开展四季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助学及大学生奖学活动,累计邀请2112名留守儿童来深与父母游玩团聚,并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前三季已累计为318名环卫工人子女每人发放奖学金5000元。活动不仅为了激励环卫工人子女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同时也希望引导社会关注环卫寒门子弟,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子女的氛围。

当前,深圳正在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为深圳市的干净和整洁付出了辛勤劳动,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表示,希望市民群众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积极参与“清山净滩”等垃圾不落地志愿活动,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争做文明市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