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赞!大鹏这群少年积极争当禁毒宣传小能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赞!大鹏这群少年积极争当禁毒宣传小能手

分享

8月21日下午,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维稳综治办、团工委等部门组织30名亲子义工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开展禁毒宣传实践活动。

青年义工向群众宣讲毒品相关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徐慧 庄小立)为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义工的宣传实践能力,8月21日下午,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维稳综治办、团工委等部门组织30名亲子义工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开展禁毒宣传实践活动。

青年义工沿途宣扬“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

在禁毒社工的指导和家长的陪同下,少年义工们举旗沿街徒步,宣扬“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活动中,他们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展示以及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周边商户和来往群众分发解禁毒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火眼识毒”、“禁毒神投手”等互动游戏,使商户和过往的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环保袋600余个,宣传礼物3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少年义工们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的实践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