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部门动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部门动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意见》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信息提供日期:2019-08-23 【字体: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8月2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主持会议,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局系统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廖远飞首先全面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领学《意见》。他指出,《意见》多处涉及民政工作,包括法治城市、城市文明、民生幸福标杆、幼有善育、老有颐养、弱有众扶、城市科技合作组织和平台、国际组织和机构落户深圳、提升对港澳开放水平、推广深汕特别合作区体制机制、社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加强基层治理、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模式、民生发展格局、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在深港澳居民“市民待遇”、综合授权改革试点等等。

廖远飞要求全局上下,一是要充分理解《意见》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牵引、总要求,牢牢把握“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二是要深刻认识《意见》的核心命题、目标任务和政策要点。《意见》将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等战略定位同时赋予了深圳,民政部门作为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部门,在助力深圳市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等多个方面大有可为,要对标“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特别是聚焦“幼有善育”“老有颐养”“弱有众扶”“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模式”等方面,着眼长远、前瞻谋划,拿出更多的改革项目、重大政策,迈开步子积极争取,以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系统性制度性安排夯实基础强化保障,不断在服务全局中推动特区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切实有效学习宣传《意见》,在学懂弄通做好宣传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特别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对民生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四是要扎实有效推进和贯彻落实《意见》,力争在深圳民政系统率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逐字逐句对照《意见》,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深港澳民生幸福社会建设、打造都市养老新模式、超大型高密度城市基层和社会治理、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机制、社工职业发展规划、新时代慈善组织改革和慈善事业发展等工作重点,认真思考谋划,拿出一批务实创新举措,推动《意见》落深落实落细、结出丰硕成果。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意见》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意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