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市社科理论界举行座谈会学习贯彻《意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社科理论界举行座谈会学习贯彻《意见》

分享

昨天,深圳市社科理论界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座谈会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举行。

原标题:深圳市社科理论界举行座谈会学习贯彻《意见》

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出“社科好声音”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23日讯 昨天,深圳市社科理论界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座谈会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举行。

座谈会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特区报社承办。来自市委宣传部、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市社科院、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职院、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教育科学院、深圳市环境科学院等单位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在会上畅谈交流学习《意见》的体会,为深圳下一步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深圳市社科联主席、社科院院长吴定海主持会议。他说,社科理论界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发挥好党政参谋与智囊的作用,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与理论支撑。通过对《意见》精神的阐释和研究,加快推动深圳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发展。深圳社科院目前已规划开展了相关课题,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出社科界的好声音。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表示,作为深圳意识形态和新闻舆论工作的主阵地,深圳报业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的热潮;将深入持久、手段形式多样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和海内外所有关心深圳改革发展的人士,推动《意见》成为全市、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景、共同目标、共同行动;将弘扬特区精神,深化改革发展,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阵地,做优做强报业集团。

多名专家学者在讲话中分析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展望了《意见》为深圳未来发展描绘的宏伟图景。专家们表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无比崇高的重大使命,是党中央交给深圳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是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机遇,必将对深圳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深圳社科界应当深入认识到《意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根据《意见》给出的行动路径,发挥优势,勇于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发挥智库作用。(记者 韩文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