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满租率近95% 深圳城中村租住生态朝“三化”方向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满租率近95% 深圳城中村租住生态朝“三化”方向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巴乐兔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深圳城中村租房市场具有房源面积较大、价格较低、地处城市核心区域、满租率高等特点,城中村内的租住生态未来将加速朝机构化、专业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原标题:城中村租住生态朝“三化”方向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3日讯 巴乐兔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深圳城中村租房市场具有房源面积较大、价格较低、地处城市核心区域、满租率高等特点,城中村内的租住生态未来将加速朝机构化、专业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据悉,巴乐兔于2014年底正式进入互联网租房领域,服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4个城市。

巴乐兔联合创始人、研究院院长高萌介绍,伴随城市租住市场机构化的浪潮,深圳城中村出现很多从业主手中租收物业、改造装修后再统一出租的个人或公司机构,称之为“村改机构”。在长租行业加速发展情况下,这些机构有意识地提升租住产品和服务品质,很多楼宇内外有明显的升级改造;相对应的,这部分机构所面对的人群属性和对租住生活的要求也有所不同。

高萌表示,城中村往往在城市核心区,交通方便。从租住人口关注的房源因素排行来说,这样的房源性价比相当高。数据显示,城中村的满租率普遍很高,深圳达到近95%,证明产品刚需。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城中村租赁市场信息不对称、居间监管缺失、租后纠纷难解决等问题,品牌化机构化是未来趋势。随着政府城中村综合治理规划的出台,城中村的租住生态必然加速向机构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可能催生更多机构房东、第三方服务商加入为租客提供服务。这些机构更应利用好市场化手段,让信息更透明、履约得到监督、资源合理调配。(记者闻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