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高温津贴领了吗?未按规定发放,可拨12333举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高温津贴领了吗?未按规定发放,可拨12333举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只要是从事露天岗位工作,或所在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职工均有资格领取该津贴。

原标题:@深圳人:你的高温津贴领了吗

如用人单位未按规定发放,劳动者可拨打12333举报

深圳晚报2019年08月23日讯 这几日深圳烈日炎炎,气温居高不下,在外奔波的深圳人快去查查这笔钱领了没有!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了解到,广东省高温津贴于每年6月至10月发放,连发5个月(发放时间比大多数省份要长),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50元,按天数折算则为每人每天6.9元。只要是从事露天岗位工作,或所在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职工均有资格领取该津贴。

据悉,从6月起,劳动者如果符合高温津贴发放条件,就可向公司申领高温津贴;用人单位应在员工工资中列明具体项目及数额,提供清凉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用人单位未按规定发高温津贴的,劳动者可以拨打12333举报,也可向用工所在地的区人力资源行政部门投诉举报。

用人单位未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补发;逾期未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同样,未按规定提供清凉饮料冲抵高温津贴的将被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此外,市人社局表示,除了高温津贴外,有关部门还对高温天气下户外作业的时长进行了规定。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9℃以上时,用人单位应当停止员工户外露天工作;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至39℃以下(不含39℃)时,员工全天户外露天工作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其中12时至16时应当暂停户外露天工作;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至37℃以下(不含37℃)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员工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户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记者许娇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