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失去驾驶资格还敢开车上路?深圳交警3天拘留25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失去驾驶资格还敢开车上路?深圳交警3天拘留25人

分享

近期,深圳交警开展“失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因驾驶证吊销或失去驾驶资格但仍然驾车的人员进行打击,3天共拘留25名无证驾驶人员。


交警开展“失驾”专项整治行动,图为查处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2日讯2019年8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近期,深圳交警开展“失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因驾驶证吊销或失去驾驶资格但仍然驾车的人员进行打击,3天共拘留25名无证驾驶人员。

据介绍,龙华交警大队观澜中队交警曾于8月15日在环观南路开展日常勤务时,一辆银色小车司机突然弃车逃跑,民警现场对车辆进行核查,发现车主属于“失驾”人员。后经过现场视频核实,确定了当时驾车人员正是车主徐某,他于今年6月在南山西丽因为醉驾被查处(采取刑事拘留后法院判处拘役1月缓刑6个月),仍在缓刑期。交警部门联系到徐某传唤其配合处理,8月22日上午,徐某到观澜交警中队接受调查处理,交警部门对其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

像徐某这类失驾人员,基本之前因为酒驾或醉驾后注销驾驶证,但有的人明明已经丧失驾驶资格,仍然铤而走险认为自己运气不会一直差,继续驾车上路。然而,此类人员本身交通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不高,他们无证驾驶一旦发生事故保险无法赔偿,驾车人只能通过私下处理,甚至驾车逃逸,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净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深圳交警从8月19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失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因驾驶证吊销或失去驾驶资格但仍然驾车的人员进行打击,行动开展3天已经拘留无证驾驶人员25人。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为了保障行动顺利开展,深指挥情报部门前期通过大数据系统,对驾驶证注销人员数据库进行分析,摸排比对出上路行驶频率较高的重点嫌疑车辆,每天将上百条数据信息精准推送到路面民警的警务终端,民警依托全市的天眼系统对预警车辆开展路面拦截,排查“失驾”人员驾车违法行为。

8月22日上午,笋岗路上的一处查车点,福田交警大队民警依托园岭片区的卡点开展查缉,2个小时对预警的6辆嫌疑车辆进行精准拦截。经过详细调查,车辆车主均为驾照被吊销的情况,但驾车人员均为亲属。民警同时依托卡点,对违法超过3次以上未处理和年审超期车辆一并执法,该点查处多次违法车辆5宗、超期年审2宗。

“失驾”人员被交警查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