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展改革开放再出发雄心壮志 深圳原创歌曲《信仰》获“五个一工程”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展改革开放再出发雄心壮志 深圳原创歌曲《信仰》获“五个一工程”奖

分享

“不忘初心放飞理想和希望,牢记使命把信仰擦亮,撸起袖子追赶奋进的时光,汗水与担当写就出彩的华章……”近日,深圳原创歌曲《信仰》喜获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歌曲讴歌伟大祖国,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中国梦,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信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不忘初心放飞理想和希望,牢记使命把信仰擦亮,撸起袖子追赶奋进的时光,汗水与担当写就出彩的华章……”近日,深圳原创歌曲《信仰》喜获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歌曲讴歌伟大祖国,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中国梦,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据了解,广东省委宣传部所报送的5部“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中,深圳原创作品有3部,占比60%。加上以陕西省名义报送并获奖的电视剧《黄土高天》,深圳获奖作品共4部。《信仰》正是这四分之一。

歌曲剧照

展现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雄心壮志

《信仰》是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创作的音乐电视作品。歌曲《信仰》由杨文国、闻艺作词,孟文豪作曲,平安、喻越越演唱,作品反映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信念坚定、步伐稳健的新时代风貌,展现了我国各行各业在党中央领导下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雄心壮志。

有歌曲评论家指出,这首歌曲之所以能以如此热度和速度走红,“主要在于它紧贴现实,反映了生活的真实,忠实地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于它歌咏了党和人民、领袖和人民的血肉亲情,唱出了百姓的心声,唱响了关于信仰、关于中国梦的新时代主旋律,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对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重大意义。”

歌曲《信仰》由平安、喻越越演唱

抒写新时代梦想长度与信仰高度

梦想与信仰,是人类走向美好未来的灯塔和基石。中国人的新时代梦想,就是两个百年的中国梦。歌曲《信仰》紧紧抓住梦想和信仰这两个新时代关键词,抒写了新时代梦想的长度与信仰的高度,描绘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的美好蓝图。歌曲曲调雄浑大气,又气势磅礴,委婉迭荡,通过男女歌手充满激情的演绎,充分显示了国家的巨变,国民万众一心坚持信仰。

但谈及这首歌的创作过程却并不容易。2017年,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时,作词人杨文国的脑海突然灵光一闪,“梦想、信仰、祖国、富强”等主题词跃然纸上。随后他紧抓灵感开始创作,挑灯夜战、字斟句酌,经20次修改和反复打磨后,《信仰》这首新时代主旋律歌词闪亮出炉。

一树繁花香千里。目前,《人民的信仰》这首歌曲已在全国各地唱响。通过创作这首歌词,杨文国说自己对文艺创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多创作歌颂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