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后方陆域货柜车停车难如何破题?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来献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后方陆域货柜车停车难如何破题?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来献策

分享

2019年8月22日,盐田区人大组织市六届人大盐田小组代表开展盐田港后方陆域视察活动,并就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展开座谈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8月22日,盐田区人大组织市六届人大盐田小组代表开展盐田港后方陆域视察活动,并就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展开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副主任陈佩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座谈活动。

市六届人大盐田小组代表开展盐田港后方陆域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TYT-146号地块公共临时停车场,现场听取并了解货柜车停车难问题。据悉,近年来,由于城市开发加快,后方陆域拖车停车位急剧减少(从去年初约5000个减少到目前仅2000多个,到今年底综保区二期围网完成后将减少至1000个左右),路面违停清理难度加大(去年高峰期路面违停货柜车曾高达3000台,今年春节以来已清零),停车供求矛盾加剧,辖区和周边地区停车费明显上涨,导致司机停车难、停车贵,增加了运输成本和压力,加上货柜车司机运营风险增长、生活成本上升、基本需求难以得到满足等多方面因素的叠加影响,使得货柜车司机生存环境愈加艰难。

TYT-146号地块公共临时停车场

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货柜车司机群体是辖区人口结构中较为特殊的群体,近年来,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货柜车司机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急剧增长,生存环境亟待改善。建议区委区政府在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原则、防止违停回潮、巩固道路拖车违停清零成果的同时,协调有关方面强化治本,加大疏导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从根本上缓解司机停车难,回应货柜车司机群体的关切,让给司机真切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支持,切实改善他们的生存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