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二季度深圳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三 优良天数占比97.8%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季度深圳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三 优良天数占比97.8%

分享

2019年8月22日,记者在2019年第二季度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第二季度深圳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良好水平,空气质量达到优良的天数合计为89天,占总有效天数(91天)的97.8%。

 深圳市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实习生 何露茜)2019年8月22日,记者在2019年第二季度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第二季度深圳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良好水平,空气质量达到优良的天数合计为89天,占总有效天数(91天)的97.8%。

据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高级工程师兰紫娟介绍,此次第二季度的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15微克/立方米,为往年同期检测最低数据,本次空气质量排名在全国168个城市中排名第三。

此外,全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与上年同期持平。除西丽水库水质类别由Ⅱ类变为Ⅲ类,水质有所下降外,其它水库水质都保持稳定或提升。全市主要河流水质污染程度都有所减轻,主要污染物氨氮和总磷浓度同比也有所下降;辐射环境方面,全市辐射环境状况良好,全市各监测点位的环境地表γ辐射剂量率、环境γ辐射累积剂量、水源水中总α、总β剂量监测结果均处于正常水平,未超过放射性限值要求;大气气溶胶中氡浓度在正常范围内涨落;环境管理方面,全市共处罚环境违法案件374宗,罚款总金额2656.5万元,对21家违法企业实施查封、扣押,对4家违法企业实施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案件1宗,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4宗,登报道歉承诺16家。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气候处负责人宣读2019年第二季度环境状况公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