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电费降价红利被截留?深圳十区重点整治转供电主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电费降价红利被截留?深圳十区重点整治转供电主体

分享

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整治工作,主要是为打通降价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中的堵点、难点,让电费降价红利惠及更多终端用户,降费减负惠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执法人员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22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供电局、前海供电公司,在全市十区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整治“8.22”统一执法行动,以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为检查重点,共检查转供电主体帐户单位173家,其中17家转供电主体中已经完成退费,退回终端用户95.59万元。未完成退费和整改的转供电主体有139家,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要求30日内整改到位。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先后出台多个降价措施文件,其中特别强调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要求,但调查发现,终端用户感觉不明显,原因是转供电主体未将政府降价的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政府降价红利被截留了。本次执法行动主要整治至今还没有传导自2018年4月份以来政府降电价红利、2018年11月起还没有执行目录销售电价和涉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基站等领域的转供电主体。

“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整治工作,主要是为打通降价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中的堵点、难点,让电费降价红利惠及更多终端用户,降费减负惠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执法人员表示。

据介绍,转供电行为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而存在转供行为的单位或个人,称之为转供电主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