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广安市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5周年献花仪式

2019-08-22 18:46来源:天下广安

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邓小平故里铜像广场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5周年献花仪式,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他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推动广安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为献花仪式现场。

市委书记李建勤参加献花仪式并讲话,邓小平同志原身边工作人员张宝忠中将,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等参加献花仪式。市委副书记赵波主持仪式。

郁郁葱葱的邓小平故里铜像广场庄严肃穆,8月22日,一个难忘的日子,家乡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思念愈发浓烈。

广场上,由市委、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省委第二巡视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广安军分区及驻广部队敬献的花篮端放在铜像前,红色缎带上写着“深切缅怀敬爱的邓小平同志”12个大字,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与怀念。上午9时许,李建勤、张宝忠、张明等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全场肃立,向邓小平同志铜像三鞠躬。

仪式上,李建勤发表了讲话。他说,1904年8月22日,邓小平同志出生在协兴镇牌坊村。他16岁离开广安远渡重洋勤工俭学,把毕生心血和精力贡献给了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邓小平同志的贡献,不仅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而且改变了世界的历史进程。邓小平同志赢得了中国人民衷心爱戴,也赢得了世界人民广泛尊敬。

李建勤说,广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嘱托,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对广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提出市委“1234”工作思路,推进与以深圳为代表的全国首批4个经济特区、广蓉、广渝“三大合作”,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把省委的“作战图”变成广安“施工图”,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经济稳中有进,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不断向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缅怀小平同志,就是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师帅/文张启富/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