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航班、汇率利好!深圳成赴欧旅游第六大客源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航班、汇率利好!深圳成赴欧旅游第六大客源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预计约81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其中赴欧洲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增长7.4%,中国赴欧洲旅游继续保持增长趋势。

原标题:航班、汇率利好!深圳成赴欧旅游第六大客源地

晶报2019年8月22日讯 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预计约81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其中赴欧洲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增长7.4%,中国赴欧洲旅游继续保持增长趋势。其中,深圳上半年开通多条赴欧航线,成为赴欧旅游第六大客源地。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旗下华程国旅集团(原华远国旅)联合发布《2019年上半年中欧旅游大数据报告》。华程国旅集团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预订欧洲游的人数同比实现12.3%的增长。携程旅游数据显示,欧洲是中国游客选择的第二大目的地区域,占比10%,仅次于亚洲。

赴欧旅游的客源地方面,今年上半年通过平台报名赴欧洲旅游的十大人气客源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深圳、昆明、西安、南京和武汉。

赴欧热门旅游地方面,上半年通过平台报名赴欧洲旅游的十大人气目的地依次是俄罗斯、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希腊、捷克、瑞士和葡萄牙。而十大黑马目的地是克罗地亚、拉脱维亚等,其中,上半年前往克罗地亚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540%。

数据还显示,最受游客喜爱的欧洲当地参团目的地有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等。

而根据游客的定制需求,旅拍、历史文化等十大欧洲定制游主题备受关注。

据分析,赴欧旅游市场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赴欧签证、航班、汇率、消费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利好。

上半年各地开通多条赴欧新航线,深圳开通了直飞都柏林和罗马的航行,而上海直飞布达佩斯、、北京直飞奥斯陆、杭州直飞罗马、成都直飞罗马、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等航线陆续开通,中国游客前往欧洲旅行更加便捷。

此外,截止上半年开通飞往巴黎航班的中国城市增加到12个,除现有的北京、上海、广州,旅客还可以从福州(厦门航空)、青岛(中国东方航空)、深圳、重庆、贵阳(海南航空)和济南(法国特大航空)直飞巴黎,有效推动法国成功蝉联会展18-19上半年赴欧热门国家榜首。

人民币破七,赴欧旅游汇率也正好。据8月7日携程发布的最新“汇率旅游排行榜”显示,相比去年同期,冰岛、挪威、匈牙利、瑞典、俄罗斯、英国暑期汇率跌幅较大,也是近期最划算的境外旅游目的地。

这么多利好,你去欧洲旅游了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