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人行道违停罚1000元!深圳交警"净道"查处违停4000多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行道违停罚1000元!深圳交警"净道"查处违停4000多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违停一直以来是大家最讨厌的交通违法行为,违停车辆占用了宝贵的道路空间资源,还有一些长期闲置的车辆,俗称的“僵尸车”,由于长期无人管理,这些车辆堵塞人行道,让行人无法正常行走。

交警正在查处身后违停在人行道上的违法车辆。

原标题:人行道违停罚1000元!深圳交警“净道”查处违停4000多宗

晶报2019年8月22日讯 违停一直以来是大家最讨厌的交通违法行为,违停车辆占用了宝贵的道路空间资源,还有一些长期闲置的车辆,俗称的“僵尸车”,由于长期无人管理,这些车辆堵塞人行道,让行人无法正常行走。违停不仅对城市的交通造成了不利影响,同时也对行人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巨大影响。为进一步强化全市道路安全秩序,深圳交警从昨日起在全市开展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代号“净道”,力争实现人行道“零违停”目标。

据悉,昨日,深圳交警出动路面整治组、视频抓拍组,重点整治全市人行道(含人行横道)上所有的违停车辆,并对其他道路发现的违停违法一并查处。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跟随深圳交警南山大队,在南山区南新路发现了两辆轻型厢式货车,停在人行横道上卸货,其中一辆停在右转车道,另一辆车占据了整条人行横道。此外,在同一条右转车道上一辆白色比亚迪小车也在该路段违停,这几辆车共同堵塞了整条右转车道,导致其他需要右转弯车辆只好在直行车道转弯。

现场,深圳交警南山大队南头中队的民警对白色比亚迪车主和两辆轻型厢式货车的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白色比亚迪在转弯车道违停行为进行处罚,罚款500元;对违停在人行横道的轻型厢式货车作出了1000元罚款的处理。

截至昨日18时30分,全市共查处违停行为4061宗,“僵尸车”拖扣17辆。据了解,“净道”行动不只有路面查处,还有视频抓拍,交警警力全天24小时覆盖。深圳交警也呼吁广大司机,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把车停在不该停的地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请尽快报废。(记者陆洋 通讯员刘明/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