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汕特别合作区:积极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模式新路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特别合作区:积极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模式新路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会议强调,《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和喜事。

原标题:

深汕特别合作区:积极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模式新路径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22日讯 昨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利用一天的时间组织召开党工委会(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对全区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报告的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和喜事。特别是《意见》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部分专门指出“创新完善、探索推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体制机制”的内容,为刚刚迈入深圳全面负责建设管理新时期的深汕特别合作区提供了重大机遇。要举全区之力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抢抓战略机遇,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产业,狠抓全区69个重点项目推进,加快推进机器人小镇、小漠湾文旅小镇、深圳港小漠港区等重大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强化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全面履职元年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支持、参与、推进全区建设力量不断强大。要准确把握《意见》赋予我区的重大历史使命,积极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模式新路径,努力争取走在前列、当好标杆,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东部门户、粤东沿海经济带新中心、深圳自主创新拓展区、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记者 石义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