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台风"白鹿"生成!直奔东南沿海,前身是"风王"!未来深圳……(语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台风"白鹿"生成!直奔东南沿海,前身是"风王"!未来深圳……(语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开始西北太平洋准备憋大招了!

总第457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上周开始西北太平洋准备憋大招了!

根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

21日下午14时,

菲律宾以东的热带扰动,

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

(热带风暴级)。

不过,未来对我市三天无风雨影响,

目前,“白鹿”逐渐趋向台湾,

未来几天我们再次被“空调外机”支配,

最高34℃以上。

小编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你是不是也有同感呢?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午后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27-32℃;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不断扩大老年人享受敬老优惠待遇范围,凡在我市居住,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包含港澳台老年人),只需凭本人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即可享受敬老优惠待遇。

②8月21日起至9月20日,深圳交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净道”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全市人行道上的违停车辆以及长期停放的“僵尸车”。

③根据《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到2020年,广州市、深圳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④广深港高铁将实现5G全线覆盖,成为全国第一条5G全线覆盖的高铁线路。

⑤深圳出台办法支持杰出人才选拔培养,培养期5年,经费分为1000万元、1500万元、2000万元。

⑥深圳市疾控中心8月21日发布消息称,当前广东已进入登革热流行季,我省珠三角多个地市已报告本地散发病例。8月8日至9月4日深圳登革热指数为II级,提示本市登革热感染风险较高,专家提醒市民,防登革热感染重在灭蚊。

⑦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钟声即将敲响,据统计,今年深圳考区报名人数为12347人,设7个考点,共138个考场。

⑧深圳警方打掉一个盘踞横岗多年的以黄养黑、以黑护黄涉黑团伙,刑拘62人,查获子弹701发。

⑨因系统功能升级维护,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8月22日至8月26日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微信“粤省事”小程序等渠道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预约功能也将同步暂停。功能升级后,办理该业务将新增7家银行网点。

⑩8月20日下午4时30分许,盐田公安分局沙头角派出所接报称,一驴友突发心梗,困倒在梧桐山老虎山涧。接报后,派出所所长郑章林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火速赶赴现场进行营救助其脱险。

天下事

①习近平21日上午在甘肃省古浪县深入农村、林场,了解易地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及脱贫致富、治沙造林等情况。

②习近平21日下午在甘肃省兰州市了解黄河治理和保护等情况,考察调研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③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④全国人大常委会消息,民法典草案三审稿将对“高空抛物”作出有针对性规定。

⑤美方拟向台湾出售战机。我外交部表示,中方将制裁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敦促美方立即撤销计划,否则后果自负。

⑥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20日出发,前往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担负兵力投送、搜索救援等任务。

⑦香港各界人士连日来持续发声,呼吁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秩序,把握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机遇,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⑧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比赛,中国足协21日公布了35人集训名单,广州恒大淘宝球员艾克森(原名埃尔克森)首次入选。

⑨美国近日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俄罗斯多名高级官员表示,事实证明美方破坏《中导条约》早有准备。

⑩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说,鉴于丹麦政府无意讨论出售格陵兰岛事宜,他将推迟原定于9月初访问丹麦的行程。

科技&财经

①财政部等三部门印发方案,建立网络销售平台,鼓励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②商务部消息,截至目前,世界500强公司中已有约490家在华投资,约占总体数量的98%。

③我国科研人员创制出油菜高产新株型优异种质,油菜单株产量因此有望再提高约30%。

④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戒烟五年可将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将近40%;如想将心血管疾病风险降至与不吸烟者相同程度,需戒烟5至25年。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