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讲述周总理邓颖超爱情故事 深圳音乐剧《大爱人间》获“五个一工程”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讲述周总理邓颖超爱情故事 深圳音乐剧《大爱人间》获“五个一工程”奖

分享

日前,深圳原创作品广播剧《大爱人间》获第十五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引起广泛关注。

周恩来与邓颖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日前,深圳原创作品广播剧《大爱人间》获第十五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引起广泛关注。

据了解,广播剧《大爱人间》由牛金瓶、王斯乐编剧,王锐、高颜春导演,刘劲、季冠霖、林兰、任杰等演播。作品讲述了周恩来与邓颖超长达半个世纪的爱情故事,以周总理侄女周秉德的视角,通过展现周恩来与邓颖超的平凡生活而将他们的爱情故事演绎得有声有色,夫妻情、战友情、同志情、生死情等人间真情跃然眼前,爱党、爱国、爱民、爱家的革命激情荡漾其中。

戏剧主线跌宕有致,剧中把饶有情趣的“踏雪”“寄梅”“积劳成疾”“为民泪目”“拒礼守廉”等故事情节串联在一起,将周总理与邓大姐的挚爱情怀和伟大品格融于平凡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剧中内容让人兴致盎然,思之再品,余味绵绵。

“他们都是把自己的生命、全部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中国伟大的事业。”编剧牛金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演绎周总理革命一生的文艺作品并不少见,但集中呈现周总理与邓颖超之间这种“人间大爱”的剧几乎没有。“虽然剧中很多内容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但从爱情角度来写又有不一样的新意,人物形象非常清晰立体,倍感亲切。”

邓颖超扮演者:季冠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