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智慧管理+绿色生态 盐田区着力提升住房保障品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慧管理+绿色生态 盐田区着力提升住房保障品质

分享

近日,2019深圳产业园区、城市更新、城市土地和房地产业博览会(简称“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盐田区住建局以“山海生态 人文宜居”为主题,首次亮相房博会住房保障主题展,重点展示了近年来盐田区在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先进建设理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雅奇)近日,2019深圳产业园区、城市更新、城市土地和房地产业博览会(简称“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盐田区住建局以“山海生态 人文宜居”为主题,首次亮相房博会住房保障主题展,重点展示了近年来盐田区在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先进建设理念,内容涵盖盐田区住房保障情况,高新科技型保障性住房案例,绿色建筑、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等建设理念及盐田区的保障性住房、人才住房项目等。

盐田区住建局亮相房博会

房博会上,盐田区住建局展位通过租赁管理系统、智能锁、人脸识别、VR看房等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示了住房服务和监管信息化内容,让市民智慧租房、阳光租房,让管理工作人员高效监管,杜绝转租、空置等违规情况。展位还通过盐田区第七期、第八期人才住房案例展示了高新建筑技术,体现了盐田区人才住房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等绿色、节能的建筑标准,打造符合盐田宜居定位的环保建筑。

记者了解到,建区以来,盐田区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先后建成了一期、二期、三期、四期、五期保障性住房及人才住房项目,并回购了御景翠峰、半山悦海等城市更新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及人才住房。“十三五”期间,盐田区通过政府规划建设、城市更新配建、棚户区改造、大型基础设施上盖、产业园配建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筹集和供应力度,计划新开工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3739套,其中2016-2018年已筹集8792套,今明两年计划筹建4947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