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芯”相吸 绍兴越城区借“深”力打造长三角集成电路制造基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芯”相吸 绍兴越城区借“深”力打造长三角集成电路制造基地

分享

8月18日至21日期间,“深圳·绍兴周”在深圳举行。其中,绍兴市越城区科技局在21日上午举办了主题为“智汇越城芯创未来”越城区集成电路小镇推介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8月18日至21日期间,“深圳·绍兴周”在深圳举行。8月21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科技局举办了主题为“智汇越城芯创未来”的越城区集成电路小镇推介会。

本次“深圳·绍兴周”越城区集成电路小镇推介会有250余家企业参加,其中在绍企业30余家。不少在越城企业与在粤企业有密切的往来,比如绍兴宏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绍兴中科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浙江航天长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早在两个月前,越城区科技局等部门就开始摸排与深圳关联度密切的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的简称)、高新技术企业等。绍兴宏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纪法表示,“我们公司为深圳多家企业提供半导体测试甄选设备,帮助企业进行芯片测试”。

据悉,越城区地处杭州湾南岸,宁绍平原西部,会稽山北麓,位于浙江大湾区核心区,是闻名遐迩的水乡、酒乡、桥乡、戏曲之乡;深圳享有“设计之都”、“钢琴之城”、“创客之城”等美誉。越城区方面希望用“芯”联结深圳,力争五年内打造成为长三角集成电路制造基地、绍兴科创大走廊智汇芯城和绍兴创新发展主引擎,为打造全市首位度的中心城区奠定创新基础。(城市首位度,是用于测量城市的区域主导性的指标,反映区域城镇规模序列中的顶头优势性,也表明区域中各种资源的集中程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