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无人机影像大赛”征集作品时间过半 快来参赛大奖等你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无人机影像大赛”征集作品时间过半 快来参赛大奖等你拿

分享

“江山如此多娇”瞰世界 -第五届(2019)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正火热进行中,本次比赛设置高额奖金,目前主办方搜狐已收到数千部作品,而距大赛截稿日期仅剩三周(上传及投票将于9月8日24时截止)。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江山如此多娇”瞰世界 -第五届(2019)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正火热进行中,本次比赛设置高额奖金,目前主办方搜狐已收到数千部作品,而距大赛截稿日期仅剩三周(上传及投票将于9月8日24时截止)。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为图片作品和短片作品两大类型,图片作品可单幅也可组图,短片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其中,参赛短片作品需以无人机航拍为主要拍摄手段。这是“瞰世界”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举办的第五个年头,大赛面向无人机摄影专业人士、爱好者与相关组织机构,搭建分享和展示航拍作品的交流平台。 今年,大赛更名升级为影像大赛,深入打造融合科技质感和视觉美感的综合性赛事。

自7月23日大赛启动征稿以来,各地飞手通过搜狐新闻客户端#2019无人机大赛#或无人机官网(wrj.sohu.com)踊跃上传分享自己的航拍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截至8月20日已收到数千部作品,参赛选手用本届新的组图形式来表达航拍对象的广度和深度。

在八个主竞赛单元,参赛作品主题指向对应单元,又各有特色。网友正在用投票的方式支持喜欢的作品,目前最受欢迎的作品已经收到近20万人的“点赞”支持。此外,大赛还新增狐友互动环节,增设“年度人气飞手大奖”10名。

参赛作品《画桥》

作者:陈效宝

本届大赛主题为“江山如此多娇”。赛期为两个月,共设立“自然探索”“城市建筑”“人居民俗”“创意航拍”“人文故事”“时代视窗”“我爱天之蓝”“瞰见祖国美好”八大拍摄单元。从多类影像角度共同走进祖国大好河山,见证时代变迁。

对于参赛作品内容上的要求,在“自然探索”单元,希望作品能于高空巡礼探秘名山大川、乡村田野及人所罕至的极限地理风貌,展现地球瑰丽景观。在“城市建筑”单元,希望作品能解锁城市地标,领略都市气息,航拍历史及当代著名工程建筑,发现人类匠心智慧。对于“人居民俗”单元作品的要求,希望能有创意性地用无人机视角,创造性构思各异景象,以上帝视角俯瞰民俗场景,高空勾勒人类“生生不息”。对于“人文故事”单元作品要求,希望无人机进入村落城市、小巷里弄,关照人群,着墨人文,用航拍镜头讲述触动心弦的故事。在“时代视窗”单元里,希望作品将从空中聚焦当下的社会场景,遴选当下社会生活中有意义的事件,记录纷繁鲜活的时代画面。

本次大赛投稿和投票截止时间均为9月8日24时,用户上传的作品通过审核后即可接受网友投票(点赞)。届时组委会将统计投票榜单,投票热度前20直接入围。此后将有专家评委会参与评审,并于9月16日公布最终其他入围作品,并在9月底的颁奖典礼上揭晓八大拍摄单元奖项、人气奖及年度作品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获奖按每个单元各分四个等级,入围奖七名,一至三等奖各一名。奖金每人1000元—10000元不等。狐友“飞手榜单人气值”前十名将获得价值1000元—3000元不等的神秘大奖。此外,组委会此次专门设置了“年度航拍短片”及“年度航拍图片”两个年度大奖,奖金为15000元及10000元。

参赛报名通道:

A)移动端

1.搜狐新闻客户端——点击“我”——点击“写一条动态”,输入#2019无人机大赛#标签+上传作品+作品描述——点击发表(搜狐新闻客户端需最新版本)

2.搜狐新闻客户端—时刻—#2019无人机大赛#上传作品。

3.狐友—关注并私信官方账号“搜狐无人机”进行报名。

B)PC端

大赛官网 wrj.sohu.com

C)邮箱

uav@sohu-inc.com (中国港澳台及海外等用户,邮件投稿作品及信息须符合参赛细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