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法院“奥斯卡”揭晓 南山法院原创微电影获评全国法院“十佳微电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法院“奥斯卡”揭晓 南山法院原创微电影获评全国法院“十佳微电影”

分享

8月21日,以“初心·坚守”为主题的全国法院第六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结果揭晓,南山法院拍摄的原创微电影《无处可藏》获评十佳微电影(执行单元)。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斌8月21日,以“初心·坚守”为主题的全国法院第六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结果揭晓,南山法院拍摄的原创微电影《无处可藏》获评十佳微电影(执行单元)。这是继获评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微电影作品奖之后,所获得的又一殊荣,南山法院也成为广东省在本届活动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法院。

据悉,本届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联合主办,中国法院网承办,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协办。活动自2018年7月19日启动以来,共有449部微电影微视频参选。

获奖的微电影《无处可藏》,改编自真实执行案例,讲述执行法官与“老赖”斗智斗勇,最终抓获“老赖”的故事。该片上演新时代法院执行的“速度与激情”,展现出执行法官的果敢与智勇,用担当和作为破解难案,更诠释出一代又一代的执行法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失信者无处可藏!日前,《无处可藏》还获评首届广东法院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评选二等奖,该院一同参评的原创 MV 《相遇的地方》荣获优秀奖。

跃马扬鞭踏新程,砥砺奋进谱华章。南山法院将继续紧跟时代,注重创新,在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审理办结好每一起案件的同时,以更广阔的视野、更神圣的使命和更坚毅的担当,紧紧抓住文化大发展这一历史机遇,将新时代法院人的梦想追求,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全社会展示,讲好公正司法好故事,传递司法为民好声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