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缤纷夏日 魅力扎染 丽湖社区开展扎染活动促进社区妇女互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缤纷夏日 魅力扎染 丽湖社区开展扎染活动促进社区妇女互动

分享

近日,丽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丽湖社区开展主题为:“绚丽扎染——现代与传统的碰撞”活动,吸引到社区妇女积极参加。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罗柏红 )扎染,是中国传统而独特的手工染色工艺,有几千年历史。扎染是一项传统的手工技艺,经过时间的洗礼与发展,传承人的不断改进,至今也受到了大家的喜欢,扎染的传统与现代的碰撞焕发着新的生机。然而城市日复一日的生活,社区妇女们忘记了这项传统工艺。

近日,丽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丽湖社区开展主题为:“绚丽扎染——现代与传统的碰撞”活动,吸引到社区妇女积极参加。活动开始,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扎染相关的小知识,听老师讲述扎染的历史由来,再讲解扎染的制作原理与步骤,随后便开始动手开始扎染一条独一无二的丝巾。组员在老师的引导下,带上手套,把丝巾扎上橡皮筋,开始按自己喜欢的颜色和所构想的图案开始扎染。把丝巾浸透在染料里,静待奇迹发生。时间一到,组员们小心翼翼,满心期待的打开丝巾,一条条色彩纷呈的丝巾跃于眼前,组员们看着自己制作的丝巾,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组员表示此次“绚丽扎染——现代与传统的碰撞”,不仅丰富了社区妇女的空余生活,促进社区妇女互动,更是让社区妇女再次感受到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魅力,还收获了一条独一无二的丝巾,很是惊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