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贵州交流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贵州交流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率领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广东和贵州扶贫协作进行交流对接。

8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率领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广东和贵州扶贫协作进行交流对接。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有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前往毕节市,实地考察调研织金县官寨乡蜡染刺绣基地、以那镇五星村耀泓农业基地、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等,并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深入了解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以及教育医疗帮扶等情况。

20日,两省在毕节市召开广东·贵州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贵州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广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扶贫协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全力完成广东和贵州扶贫协作重大政治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扭住脱贫攻坚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力度做好对毕节和黔南的扶贫协作。二要聚焦用力、尽锐出战,深入推进“携手奔小康”行动,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稳定脱贫,协助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大力支持发展特色产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大市场,结合广东正在实施的“粤菜师傅”和“南粤家政”工程,深入开展旅游协作和劳务协作,有力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致富。四要突出抓好智力扶贫,深化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加大技术人才支持和干部交流培训力度,进一步激发当地内生发展动力。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更密切的协作机制,抓好社会帮扶,深入实施“万企帮万村”行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凝聚形成扶贫协作强大合力。

孙志刚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广东长期以来倾情倾力帮扶贵州脱贫攻坚、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住和用好广东帮扶的宝贵机遇,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采取超常规举措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辜负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不辜负广东人民的无私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大协作合作力度,推动两省在农业帮扶、劳务协作、教育医疗帮扶、产业转移和旅游康养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在更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马兴瑞、谌贻琴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在贵州期间,代表团还与广东帮扶毕节和黔南的扶贫协作组进行工作座谈。

广东省领导张硕辅、叶贞琴、郑雁雄,贵州省领导刘捷、吴强,两省有关市州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