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网小记者丰冰冰亲身实践,为“最美红马甲”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网小记者丰冰冰亲身实践,为“最美红马甲”点赞

分享

在深圳你经常见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色马甲,上面印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几个大字,在烈日下显得闪闪发光。

【编者按】深圳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深圳义工。来了就做深圳义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义工团队,为美丽深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瞧!丰冰冰笔下的这些青少年们也成为了“深圳义工”的代名词。

最美红马甲

南海中学 丰冰冰

在深圳你经常见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色马甲,上面印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几个大字,在烈日下显得闪闪发光;他们的额头被汗水密布,却露出满面的笑容;无论烈日骄阳,还是刮风下雨;他们始终如一,坚持自己的初心,在各种需要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他们就是深圳最美义工,也是深圳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烈日如火,热浪一阵又一阵地卷来,感觉犹如一条条火龙,在脸上肆无忌惮地乱蹿。

这个暑假,我非常有幸加入到了南山义工队伍,第一次穿上红色的马甲,我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这个城市最靓丽的风景线,同时我们也化身为“城市义务美容师”。

在沙河U站,我们的任务是捡垃圾,由两个高中的学长学姐带队,我们每个人都拿着捡垃圾的小夹子,沿着海边、路边、公园里,去寻找垃圾。八月的阳光格外刺眼,在一束束强烈的光线织成的密网下,我们努力睁着眯成缝的眼睛,寻找一处处的不起眼的垃圾。

烟头,包装袋,纸巾……这都我们要寻找的“宝贝”,走马观花地走路,是找不到的,得仔细看。东瞧瞧西看看,颇有种“抓贼”的模样。绿色的草地里,竟然隐藏着如此多的垃圾,我们一个个大显身手:一会儿从茂密的草坪里“扒”出一个烟头;一会儿在垃圾箱旁找到几个丢弃的零食袋;一会儿又有伙伴发现,连那盛开的花丛中,都有一些丢弃的纸巾。海边的石缝里,还能找到不知从哪里漂来的“漂流瓶”。天上的太阳,火红火红,地上的我们,也是火红色的,好一个相互映衬。可谓“上有烈日,下有义工”。

一处处美景,竟然隐藏着许多的“蛀虫”,再隐蔽,都躲不过我们的“火眼金睛”,它们一一被我们这些“城市美容师”给回收了。

又走了两圈,待我们的垃圾袋已经“物”满为患时,我们放下工具,结束本次活动。看着被我们回收的一袋袋垃圾,再看看经我们“美容”过后的地方,我们擦擦汗,会心地笑了。再看看那充满笑脸的家长和义工叔叔阿姨时,不由得一阵感慨:这里的义工,真是深圳最美丽的一群人。他们没有报酬,却坚持初心,一味地付出,不计回报。他们的精神就如义工服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几个字一样。虽不是流芳千古,却藏在深圳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里。他们的步子,无数次踏在那被烈日晒得滚烫的石子路上;他们的手,也一次次捡起垃圾。他们有着自己的工作事业,却在百忙之中抽出空隙,为美丽的深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自己的爱与善良,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的“美丽诗篇”,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了身边的人群,所以深圳的义工队伍也越来越大。

“义”路伴我,“工”益前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