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以新担当新作为 不断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新担当新作为 不断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

以新担当新作为 不断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21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交流市区人大常委会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乔家华、贺海涛、彭海斌,党组成员张文,秘书长石岗参加会议。

骆文智指出,1990年12月,深圳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会,开启了深圳民主法治建设的新篇章。近30年来,历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在深圳市委的领导下,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大代表等工作,有效发挥了先行先试和辐射带动作用,为促进和保障深圳改革开放做出了积极贡献。

骆文智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能推进、高质量落实,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进程中贡献人大力量。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扎实做好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作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深圳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