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金九银十”结婚季即将开启 深圳婚姻登记预约“好日子”一号难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金九银十”结婚季即将开启 深圳婚姻登记预约“好日子”一号难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调查发现,不仅婚姻登记预约火爆,婚宴、摄影、婚庆用品等婚嫁经济也在持续加“热”中。

原标题:婚姻登记预约“好日子”一号难求

“金九银十”结婚季即将开启,我市婚嫁经济也在持续升温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21日讯 2019年9月9日、2019年9月19日、2019年国庆……最受新人欢迎的“金九银十”结婚季即将开启。记者调查发现,不仅婚姻登记预约火爆,婚宴、摄影、婚庆用品等婚嫁经济也在持续加“热”中。

截至8月19日中午12时,2019年9月9日婚姻登记日,深圳除盐田区余13个号、大鹏新区余10个号外,其他8个区的号源已被抢空。而2019年9月19日结婚登记日的网上预约开启仅半日,深圳10个区(新区)的号源半日已被抢去一半,其中福田、南山两个区的上午时段已全部约满。

深圳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切实做好婚姻登记服务保障,确保高峰期婚姻登记安全有序、喜庆祥和。加强宣传引导,推行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和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传递“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至上、互敬互爱”的婚姻价值观。同时倡导新人“错峰登记”,只要是结婚登记天天都是“好日子”“吉祥日”,避免扎堆登记。

据了解,新人们民政部门领取纸质结婚证后,目前还可以通过移动端领取对应的婚姻登记电子记录,即“电子结婚证”,作为婚姻关系证明用于购房贷款办理、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子女入学等。

使用“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通过刷脸即可关联本人与纸质证书相对应的婚姻登记电子记录,即“电子结婚证”。此外,通过微信添加“粤省事”小程序,或者下载“i深圳”APP登录“深圳市民政局”专区,也可以领取和关联电子结婚证。

8月19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随着“金九银十”结婚季即将开启,与之有关的婚嫁经济也在持续升温中。

在某宝电商平台上,一款日本北海道梦幻婚礼的蜜月游套餐月销量达7680多笔,长野的婚礼蜜月游套餐月销量3500多笔,前往土耳其、巴厘岛和巴黎等地区的海外婚礼套餐,月销量也有300-500笔。费用在2万元-6万元不等。客户岳小姐说,“旅行结婚照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去远方走走之余也将美好的一刻保留下来。拍摄那一天,我俩看到换好衣服化好妆的对方站在面前,很感动,这些照片也将在婚礼上播放。”

“添金加银”是中国婚礼的传统习俗。随着结婚季开启,金银珠宝首饰也进入销售高峰。某知名珠宝品牌,推出了“浪漫初秋”“爱情密语”及婚嫁系列的对戒、龙凤镯、黄金饰品等促销。一家经营礼服店的业主告诉记者,进入8月以来,她已卖出了600多套中式结婚礼服/敬酒旗袍,价格在300元-500元的销量最好。还有的客户不仅购买新郎新娘的服装,还打包购买伴郎伴娘的,直接拉动了销量。

对于即将到来的“9·9”“9·19”和国庆日,深圳多家酒店的婚宴部门也表示场地正在“火热预订”中。四季酒店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9月19日300平方米以上的大宴会厅已经预订一空,西式价格为699元/位,中式围餐价7999/桌。刚刚带着客人看场地回来的华侨城洲际酒店的婚宴部工作人员表示,特殊的日子受到很多新人欢迎。目前9月19日的宴会厅已经全部约满,9月9日还有少量场地剩余。(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常曦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