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最高奖金30万元 深圳面向全球征集中心区灯光表演创意内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高奖金30万元 深圳面向全球征集中心区灯光表演创意内容

分享

8月20日,深圳市“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大赛中文版公告页面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韩跃武)8月20日,深圳市“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据大赛公告,征集时间自2019年8月20日起至9月30日止。届时,将通过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平台,向全球新媒体艺术家、各大美院师生,以及相关新媒体艺术设计机构、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征集市中心区灯光表演创意内容。

2018年9月份以来,市中心区先后举办了“辉煌新时代”、“追梦城市”、“活力都市”主题灯光表演,其中“辉煌新时代”首秀当晚由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进行了全程直播,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举办灯光表演以来,深圳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由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活动旨在通过灯光作品的全新艺术创意,树立都市新文化,向全国、全世界展示深圳的创新之美、传播深圳的创新精神。大赛主题为"城市交互",设计者需结合"时尚之城,活力之城,创新之城"的深圳特质进行创作,其作品不但要展现深圳的现代化、国际化,也要体现灯光美学和建筑空间的相互关系。

据悉,参赛作品需以官方提供的参赛创意设计模板图为背景创作灯光表演内容,以视频呈现,配以原创音乐,作品具体要求、参赛方式、参赛须知等具体事项详见大赛公告(大赛公告中文版链接:http://www.szhkbiennale.org/News/Details.aspx?id=10002128&p=1;大赛公告英文版链接:http://www.szhkbiennale.org/EN/News/Details.aspx?id=10002128)。

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举办单位将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奖励。优秀作品还将在中心区建筑外立面上呈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