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独家V观 | 青山埋忠骨 热血照千秋——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独家V观 | 青山埋忠骨 热血照千秋——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分享

       

河西走廊不仅承载着古丝绸之路的灿烂文明,也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一段悲壮的革命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来到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纪念馆始建于1957年,园内掩埋着红西路军转战河西、血战高台壮烈牺牲的近3000名革命烈士。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会师后,红军第四方面军总部及第5军、第9军、第30军共21800余人,根据中革军委命令,从甘肃靖远县渡过黄河,执行宁夏战役计划。后因战场形势变化,渡河部队组成西路军,转战河西走廊。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内实景陈列

红西路军在极为严酷的自然条件下与敌浴血奋战4个多月,歼敌2.5万多人,最终因敌我力量悬殊等原因而失败,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写下了悲壮的篇章。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革命英烈永垂不朽。(央视记者申勇史伟晓光紫童永松)

(编辑单宏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