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东药品抽检发现8种药品不合格,涉深圳一药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药品抽检发现8种药品不合格,涉深圳一药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第5期药品抽查检验信息通告,在抽检的608个品种共1251批次药品中,发现8个品种8批次经检验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其中包括深圳正洲大药房中兴分店的复方桔梗止咳片。

原标题:广东药品抽检发现8种药品不合格,涉深圳一药店

晶报2019年8月20日讯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第5期药品抽查检验信息通告,在抽检的608个品种共1251批次药品中,发现8个品种8批次经检验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其中包括深圳正洲大药房中兴分店的复方桔梗止咳片。

2019年4月,全省共抽查检验36个药品生产企业、493个药品经营企业和75个医疗机构的608个品种共1251批次药品。

经核查确认,本期抽验共发现585个品种1217批次经检验符合药品标准规定,8个品种8批次经检验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主要不符合规定项目有性状、水分、粒度、重量差异、装量差异等。不合格药品名单如下:



目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有关市市场监管局对检验不合格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并对这些药品继续进行跟踪抽查检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