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

分享

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深圳市耳鼻咽喉研究所)申报项目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资助金额55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白雅婷)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深圳市耳鼻咽喉研究所)申报的《辛夷散通过SIRT1表观调控Treg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作用机制研究》项目,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资助金额55万元。

近年来,耳鼻咽喉医院(研究所)已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并开创了龙岗区医疗卫生领域一次性获批五项国自然的先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科研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是我国影响最大、最权威的科研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仅对申请单位研究条件、研究实力要求极高,而且对申请人的学历、职称和科研能力等也有很高的要求。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提升单位科研水平、培养科技人才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因此,也成为评价医疗卫生单位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深圳市耳鼻咽喉研究所介绍

深圳市耳鼻咽喉研究所成立于2010年8月16日,目前为深圳市唯一一家耳鼻咽喉领域专业研究机构,及龙岗区医疗卫生系统唯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A类依托单位和唯一市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耳鼻咽喉科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研究所现有专职科研人员近30名,其中,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7名,近三分之一研究人员具有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House耳科研究所,英国伦敦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意大利Piacenza耳科中心等国际知名学府半年及以上研修经历。

目前下设医学情报中心、变态反应与免疫学研究室、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室、中药新药研究室、中药小分子研究室、耳鼻咽喉解剖研究室等六大研究室。拥有总值三千余万元的先进科研设备,包括Leica激光共聚焦显微镜、BD Canto II流式细胞仪、三维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等,拥有近1万册的藏书及电子信息检索系统,并配备万方、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超星读秀、Clinicalkey、Springer、Wiley、泉方云图书馆、原文索取、Wolter Kluwer等数据库,可以进行文献资料的原文下载和传递。  

近年来,研究所已先后承担各级科研课题120余项,获各类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累计发表科研论文共400余篇,其中SCI文章80余篇,多篇文章被《J ALLERGY CLIN IMMUNOL》、《ALLERGY》等国际知名学术杂志收录,影响因子高达12分以上;获授权和正在公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20余项;出版《侧颅底显微外科解剖图谱》等专著多本;先后荣获“全国临床医药研究专项基金奖”、“深圳市科技进步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