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公布 深圳20家幼儿园上榜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公布 深圳20家幼儿园上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6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深圳20家幼儿园入围名单。

原标题:2019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公布 深圳20家幼儿园上榜

晶报2019年8月20日讯 8月16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深圳20家幼儿园入围名单。

教育部于2019年3月印发了《关于开展幼儿足球试点工作的通知》,启动了足球特色幼儿园遴选创建工作。

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对各地推荐的足球特色幼儿园进行了综合评定。现认定并命名全国3570所幼儿园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其中深圳有20家幼儿园成为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如下:

(晶报 APP制图)

2019年7月教育部发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报告(2015-2019)》。报告指出,目前,在全国38万所中小学中,已遴选认定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4126所。下一步,教育部将出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到2025年再创建3万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为加强幼儿足球兴趣培养,2019年3月,教育部决定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抓住3至6岁幼儿的运动兴趣、习惯、认知和技能产生发展的关键期,尊重规律,以游戏、兴趣为主,引导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