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家校共育,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首次召开全校家长见面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校共育,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首次召开全校家长见面会

分享

8月16日、17日,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 分两场次召开了全体家长的首次见面会。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 曹园芳)为了促进家校联系,引领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第一批学生、第一批家长充分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8月16日、17日,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 (以下简称“三外”)分两场次召开了全体家长的首次见面会。

家长签到并领取三外《父母学院读本》

见面会由筹备组副组长李莹主持。她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和工作的推进情况,龙华区观澜地区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学校蓝图正在徐徐展开。“学校吸引和招募了一支有潜力、高水准的教师团队,这支团队,是学校前行的力量。”随后,李莹重点介绍了学校筹备组成员,方便家长的沟通,解决家长的实际问题。有家长表示,看到学校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期待着孩子们来到学校就读,并对三外的未来无比期待。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聂细刚校长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聂细刚校长从三外有“人”、三外有“料”、三外有“爱”三个维度来介绍这所崭新的学校:三外有“人”——一支朝气蓬勃、多才多艺、师德高尚的教师团队,将为优质教育的打造注入活力。聂细刚校长详细介绍了每位老师,老师们逐一登台与家长见面,分别用汉语、英语、同声传译、俄语、法语、泰语等方式介绍了自己,师资配备引来家长的阵阵掌声和啧啧称赞。

三外有“料”——聂细刚校长从办学理念、学校品牌、课程体系、育人特点等方面做了全面的阐述。学校在“积极教育”的引领下,以“卓越教育”为核心理念,力争形成积极向上、特色鲜明的外国语校园文化,着力建设一所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的外国语品牌学校,培养具有中国精神、世界情怀的国际公民。学校围绕“外国语特色”这一主线,着力打造“卓越课程”,借助校际交流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为学生的成长搭台、发展奠基。具有校本特色的古诗词考核手册、班班一台戏、面向全体的奖励机制……

三外有“爱”——学校会竭尽所能助力孩子的成长,但同时也需要家长的配合,并对家长提出了“爱学校就是爱我们共有的家园、爱老师就是爱我们共有的孩子、爱孩子就是爱我们共有的未来”的要求。

会上,学校针对家长们主要关注的“午餐午休、校车、收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校午餐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家长义工团报名火爆……家长纷纷感谢区委区政府的顶层设计,“通过家长会,对未来三外充满了期待,坚定了信心,相信三外一定会很快成为一所外国语品牌学校。这次的见面会如一场及时雨,为家长们提供了了解学校的机会,家长们必将鼎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