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航天工研院趁势而为、主动融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航天工研院趁势而为、主动融入

分享

据悉,航天工研院还积极研究制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示范区建设的举措,努力构建科技创新与生产性服务生态集群,打造国际一流平台型智慧企业。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明确提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重磅文件落地,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深圳将再次成为主角,走在新时代的最前列。作为在这片土地孕育并扎根成长的企业,中国航天科工所属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工研院”)立即行动起来:

8月18日,航天工研院在《意见》发布的第一时间便组织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主动学习领会。

8月19日上午,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将对表《意见》逐项分解、深入分析,形成具体举措和工作方案,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融入国家战略、融入地方规划、融入产业链集群,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性企业。

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不仅是给深圳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让深圳发挥先行者的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航天工研院位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区位优势明显,将再次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实际上,航天工研院在助力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上早有布局,特别是近三年来,无论是云制造、科创服务,还是电力装备、环境科技、信息技术、国际化运营等诸多业务板块都已准备就位欲上演各路“曲目”,抓住发展新机遇助力先行示范区建设。

近来,航天工研院还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项目部和协同创新中心项目部。“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航天智慧。”航天工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表示,航天工研院深度对接“中央要求、湾区所向、地方所需、航天科工所能”。

据悉,航天工研院还积极研究制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示范区建设的举措,努力构建科技创新与生产性服务生态集群,打造国际一流平台型智慧企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