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伙伴同行聚力成长 2019年深河青少年手拉手聚力成长夏令营闭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伙伴同行聚力成长 2019年深河青少年手拉手聚力成长夏令营闭幕

分享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和河源市连平县各20名青少年手牵手走进深圳、河源,开展为期6天的游学成长研学营,一起探索深圳和河源两地的人文景观。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陈泽顺 古嘉裕)近日,深圳市南山区和河源市连平县各20名青少年手牵手走进深圳、河源,开展为期6天的游学成长研学营,一起探索深圳和河源两地的人文景观。在深圳,从深河结对和历奇体验开始,游历了深圳大学、改革开放博物馆、地铁、海上世界、环球数码动漫等人文科技景观;在河源,探索了农耕文化、客家文化、国家非物质遗产——忠信花灯等人文景观。

两地不同的学生,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体验,融合在一起,从结对仪式开启行程,到结营仪式结束,从深圳出发,在河源结束,从陌生到朋友,两地青少年们从刚开始的陌生拘谨,历经趣味历奇、两地活动体验、营地住宿生活后,逐步变成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包容以及亲密无间伙伴,在结营分别的时候,不少两地青少年满怀不舍和泪光。6天的行程是短暂的,意义却是长久的、非凡的。研学营搭建了两地青少年交流桥梁,促进了深河两地文化交流,开阔了两地青少年的眼界,增进了两地青少年的友谊。

据悉,本次研学营为2018年南山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创新项目大赛资助项目,由南山区民政局指导,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少先队河源市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南风历奇辅导与正向发展中心承办,深圳、河源两地40名青少年参与了研学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