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大亚湾海事局组织召开华安LNG码头首船靠泊安全协调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亚湾海事局组织召开华安LNG码头首船靠泊安全协调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安LNG码头计划于8月18日靠泊第一艘LNG船“LNG PORTOVENERE”并进行码头、库区设备调试作业。华安LNG项目是深圳市能源战略储备的重点工程,也是继大鹏LNG、深圳LNG之后,在大亚湾海事局辖区投入运营的第三座LNG接收站。

华安LNG码头计划于8月18日靠泊第一艘LNG船“LNG PORTOVENERE”并进行码头、库区设备调试作业。为做好华安LNG码头首艘LNG船舶的进出港及靠泊作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8月15日,大亚湾海事局组织召开华安LNG码头首艘船靠泊安全协调会,深圳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唐军处长和指挥中心秦铮副主任到会指导,深圳引航站、深圳华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盐田港拖轮公司、海隆公司、中外运船代、沙鱼涌码头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亚湾海事局洪汇勇副局长主持。

华安LNG码头负责人介绍了华安LNG码头工程概况、首船信息、水文资料等情况,重点汇报了监护航方案、码头设备调试及作业方案、防台方案、应急方案等安全保障方案。与会单位代表就安全保障措施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各项安全应急保障措施落实和安排进行了细致的研究。最后,大亚湾海事局洪汇勇副局长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华安LNG码头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监护航方案及卸货安全作业保障措施,确保首航安全;三是加强与沙鱼涌码头、大鹏LNG码头、深圳LNG码头的沟通联系,形成LNG船舶进出港及装卸货作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共同维护深圳大鹏湾水上交通安全。

华安LNG项目是深圳市能源战略储备的重点工程,也是继大鹏LNG、深圳LNG之后,在大亚湾海事局辖区投入运营的第三座LNG接收站。该项目是深圳市2012年立项的重大项目,于2014年8月开始建设,包含有一座264米LNG码头、一座8万立方米的LNG全容储罐、5套LNG装车台、蒸发气压缩机和24万立方米/小时的高压气体外输设施,年加工能力80万吨,可满足深圳市天然气调峰和7天的应急储备要求。

首艘船“LNG PORTOVENERE”的靠泊将标志着深圳大鹏湾LNG枢纽港进入“一港三站”新阶段,对海事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亚湾海事局将全面履职,在严格监管的同时,提供优质的海事服务,以LNG创新工作室创建为抓手,切实提升LNG船舶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华南地区清洁能源供应,为“深圳蓝”贡献大亚湾海事力量。(来源:大亚湾海事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