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智慧深圳·图说未来”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慧深圳·图说未来”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7日上午,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举办的,“智慧深圳·图说未来”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市民中心B区多功能厅举行。何紫欣的《智能城市——深圳》也获得了一等奖,她的作品中,一个背着飞行器在天上飞行的主角特别吸引眼球。

17日上午,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举办的,“智慧深圳·图说未来”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市民中心B区多功能厅举行。何润松、周乐妍、何紫欣三位小朋友的作品在近15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20件获奖绘画作品展现“脑洞大开”的想像

据了解,为宣扬智慧深圳建设,发动少年儿童用绘画形式,通过对未来智慧深圳样貌的畅想、对未来生活的想象等内容进行艺术创作,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联合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智慧深圳·图说未来”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自6月1日起向全市6-12岁的儿童征集绘画作品。

此次活动共征集作品近150件。8月5日至12日,活动开放“i深圳”公众号和APP两个投票通道,最后由专业评审结合投票结果,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共计20位获奖者。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徐开军、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编委侯晓清、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生活事业部副总经理孔茉莉等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用科技的力量将画中的智慧深圳逐一变成现实

凭借《深圳未来天气预报》获得一等奖的何润松,今年11岁,他称自己的作品灵感来源于一个梦和自己上机器人课程的经历。他创作那几天,深圳受台风影响经常下雨,他就想,“以后能不能发明天气预报机器人,每个机器人有不同的功能,能准确预见未来不同的天气?”他的想法得到了父母和老师的支持,很快地,他就用画笔勾勒出了心中对未来的想像。

何紫欣的《智能城市——深圳》也获得了一等奖,她的作品中,一个背着飞行器在天上飞行的主角特别吸引眼球。她说,深圳是一个科技发达的城市,将来的深圳会越来越智能,出行可能会出现更多智能交通工具,比如这个飞行器。

跟何紫欣一样,另一位一等奖获得者周乐妍,也用作品《星空城市》展现了她想象中,未来深圳在交通发展上的更多可能。“未来深圳发展速度非常快,人们可能会去到外太空居住,那深圳到外太空的交通也会变得非常顺畅,不仅是公交车、地铁、火车,还可能是火箭和飞船。”对于常常参加绘画比赛的周乐妍来说,这次绘画主题让她觉得十分有意义,而且能让自己在创作时发挥更多的想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