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说案:美女支教老师?这个家族5人被送上了法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说案:美女支教老师?这个家族5人被送上了法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赚那一点非法的钱,一个家族这么多人都栽进去了,哭哭啼啼的,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

“我是幼儿园老师,要添加家长。”2018年12月底的一天,彭先生正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有个“樱桃雨梦”的微信号申请加他,一看是个挺漂亮的女性头像,彭先生就通过了。

“你是某某的家长吗?”见彭先生说不是,“樱桃雨梦”还有点惭愧,“不好意思,加错了。”不过加错了也没关系,和一个美女老师闲聊几句,彭先生也挺开心的。

过了几天,“樱桃雨梦”告诉彭先生她失恋了,聊着聊着还哭了起来,彭先生赶紧安慰开导她。就这样,二人也聊得越来越多。翻看“樱桃雨梦”的朋友圈,有很多她在贫困山区支教的图片、视频等,得知她经常去贫困山区支教,彭先生心里也觉得暖暖的:好有爱心的一位美女老师啊。

又过了几天,“樱桃雨梦”告诉彭先生,自己现正在云南的一所贫困小学,班上有一个小女孩过生日,她想给这个小女孩买个蛋糕,但钱不够。“哦,这是好事啊”,彭先生赶紧微信转账了300块给她。

几天后,“樱桃雨梦”又跟他提起,山区有些小孩需要购买助听器,但助听器比较贵,她还差1000块。助人乃快乐之本,何况是帮美女做善事?于是彭先生又转了1000块过去。

……

彭先生没想到的是,“樱桃雨梦”正在同时和多人聊天,谈及的事项也大同小异:作为一名“支教老师”,除了买蛋糕、买助听器、回家看望父母没路费了等,有时还是自己过生日看你能不能意思一下、跟朋友玩打赌游戏看你能不能按根据她的表情发红包过来等,碰到向自己表白示爱的网友,“樱桃雨梦”也会暧昧地示意他转账“520”“1314”等过来。

2019年1月底,有一名网友感觉到不对劲了,报案至龙华公安分局,公安赶赴内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史某等人并找受害人进行核实,很多受害人才反应过来。目前,侦查机关已核实到17名受害人,平均每人被骗数千元。而据史某等人供认,一个月左右时间,他们通过这种假冒支教美女老师的方式,即诈骗了多人共6万余元。

史某是干吗的?

一个中年男性,还曾因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被判刑。2018年8月缓刑结束后,史某回到老家,也没有什么工作。这时,他听说村里有人靠这种冒充“支教美女老师”来赚钱的事,于是,他也动了歪脑筋,上网搜集了一堆资料、图片、视频等,然后,整理了一套所谓的“话术”。

资料有了,人呢?于是,史某将自己的老婆、姐夫、表侄、表妹夫都喊过来了,教他们如何诈骗。史某给他们备好了电脑和手机,让他们统一用“樱桃雨梦”的“美女支教老师”的身份,到处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按照史某提供的“话术”来见机行事。套路基本一样,然后骗到的钱都转到史某的微信上,史某给自己的这几个亲戚以“底薪+提成”来发工资。三十多天,差不多是他们诈骗的一个周期,这时听说村里也有人因为从事这类的诈骗被抓了,史某等人于是也作鸟兽散,没想到还是都被抓了。

近日,深检君的小伙伴,龙华区检察院,已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史某等5人提起公诉。

赚那一点非法的钱,一个家族这么多人都栽进去了,哭哭啼啼的,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

而近几年,各种新型诈骗手段频出,什么“支教老师”“卖茶小妹”“虫草姑娘”“创业主播”……看似一张张清纯美丽、励志有爱的面孔,实则往往是一群抠脚大汉翻着剧本在套路你。在依法严惩这些骗子的同时,我们还要提醒一下见到美女头像添加好友就快速通过、暧昧地闲聊几句就暗自高兴智商降低的男同胞们:醒醒吧,老铁,你再这样就真成傻子了!(来源: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公众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