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首届“深圳医师奖”揭晓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深圳医师奖”揭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16日晚,“2019中国医师节暨首届深圳医师奖现场交流活动”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首届“深圳医师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晚会上,李胜利等10名获得首届“深圳医师奖”称号的医生,单爱军等10名获得首届“深圳医师奖”提名奖的医生获得表彰。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16日晚,“2019中国医师节暨首届深圳医师奖现场交流活动”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首届“深圳医师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记者获悉,深圳现有执业医师3.6万人,千人医生数达2.7名,社康医生发展更有“含金量”。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活动并致辞。

吴以环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初步构建了满足2000万人口基本医疗健康需求的服务体系,2018年,在全国城市健康指数排名中,深圳位列第一。未来,市政府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坚定不移地深化医改,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建高地,努力为广大医务人员营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据了解,2015年至2017年,通过完善公立医院工资总额核定办法,我市公立医院医务人员收入平均增长22.13%。在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上,我市也按不低于公立医院同级专科医生的薪酬核定年薪,按照每门诊人次费用不低于40元的标准,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医疗补助,并按照120元/服务人口的标准,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此外,我市还建立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补助制度,提高家庭病床建床费和家庭病床巡诊费,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同时,为了让更多医疗人才流向基层,我市对到社康中心工作的医学专业毕业生给予最高3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

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指导,市医师协会主办,市女医师协会协办。晚会上,李胜利等10名获得首届“深圳医师奖”称号的医生,单爱军等10名获得首届“深圳医师奖”提名奖的医生获得表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