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按照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9个巡察组分别向18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政法委政治建设仍有不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统筹协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不足,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近期,按照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9个巡察组分别向18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兴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刊登如下。

市委办公厅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严。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个别直属单位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短板。部分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谨。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归口管理的市档案馆对上轮巡察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干部管理宽松软问题解决不彻底。

市委宣传部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仍有不足。对意识形态问题的防范辨识能力有待提升,对意识形态事件追责问责落实不到位。推动国有文化集团改革发展力度不够,文艺院团改革成果仍需巩固深化,文化品牌塑造与城市定位发展不匹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下属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存在盲区。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

市委统战部党组织生活不够规范,部分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个别处室和干部保密意识不够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招标采购制度落实不到位,对有关团体财务监管不严,审计指出的部分问题未整改。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不够有力。

市委政法委政治建设仍有不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统筹协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不足,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统筹协调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力度不够。内部管理存在漏洞,经费使用和物业管理不够规范。

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党的领导不够有力,改革锐气有所减退,发挥决策咨询的作用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够,党组织凝聚力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课题购买服务管理较乱,立项统筹机制缺乏,招标委托和评审验收不严谨,存在廉政风险。

市委编办担当作为意识不够强,工作主动性不足,改革创新精神有所减弱。内部管理不够规范,执行干部请休假、干部档案管理、因公因私出国(境)管理等制度不够严格,信息化建设滞后。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干部选拔程序不够规范。对各单位执行编制制度情况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

市委台办政治建设不够有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仍有不足,统筹协调全市对台工作力度不够。党建工作抓得不严不实,基层党组织不健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干部出国(境)管理不严格。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抓机关作风建设力度不足,少数干部存在懒政怠政现象。内部管理有漏洞,部分接待不规范,固定资产和采购管理不够严格。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对人大代表建议审核把关不严,立法工作示范创新不够。干部管理偏宽偏松,请休假和档案管理不够规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问题较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部分经费使用不规范,财务审核、内控机制不够完善。

市政协机关党委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政协委员培训和引导不足。对党建工作统筹谋划不足,党支部设置不规范。干部出国(境)证照、考勤和休假管理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六项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物资采购、固定资产、财务报销等方面管理不够严格。

市水务局党组对上一轮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问题仍存在,工程建设管理混乱问题未根治,与相关单位利益冲突问题未解决。巡察还发现,市水务局党组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水污染治理要求有差距,统筹推进不够有力;“文山会海”、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水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课题研究监管流于形式,内部管理不严格。

市红十字会党支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个别领域监管不严格,部分重大事项未按规定请示报告。推动备灾救灾中心(物资库)建设等工作力度不够,责任担当不足。治理结构不够完善,未按规定设立监事会。

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对政治建设不够重视,部分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走过场,党员管理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下属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报销费用等现象比较突出。部分领导干部规矩意识不强,组织观念、法纪观念淡漠,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金融业务和工程招投标领域监管有漏洞。

国信证券公司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改革创新意识弱化,“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党员管理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不到位,“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日常考勤管理不严。项目采购监管有缺失,存在廉洁风险。

盐田区委宣传部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度不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宣传党的理论等工作抓得不够到位。财政资金管理松散,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福田区人民法院党组政治意识不够强,把方向、管大局作用发挥不充分,个别领导干部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虚化,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组织生活不严肃,党费管理比较混乱。选人用人不规范,对干警监督管理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审计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作风建设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多。司法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司法质效仍有差距。

龙岗区人民法院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组织生活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比较薄弱,“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内部管理漏洞较多。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日常监管存在宽松软现象。司法为民意识不强,审判职能发挥不足,审判执行质效不高。

龙华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员额法官不足问题解决不力。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组织建设力度不足,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力,队伍管理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办案质效存在差距,审判管理不够到位,存在上诉案件移送超期、庭审录像缺失等问题。

坪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有不足,抓统筹保落实有差距,带队伍抓培训有欠缺,推进新法院建设力度不够。党建工作不到位,党支部工作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比较薄弱,工作作风不扎实,内部管理不规范。落实司法责任制不到位,司法权运行及保障机制不健全,为民意识不够强,审判质效有差距。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