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私下买来的车竟是重点隐患车辆 警察蜀黍:被罚也不冤!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私下买来的车竟是重点隐患车辆 警察蜀黍:被罚也不冤!

分享

2019年8月4日8时许,在宝安区立新南路,一辆车牌号为粤BFW813的重型厢式货车引起深圳交警的注意。从外观上,该车平平无奇,也没有超载、超速,司机也没有酒后驾驶,深圳交警为何偏偏将其拦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9日讯(记者 高畅韵)2019年8月4日8时许,在宝安区立新南路,一辆车牌号为粤BFW813的重型厢式货车引起深圳交警的注意。从外观上,该车平平无奇,也没有超载、超速,司机也没有酒后驾驶,深圳交警为何偏偏将其拦下?



是套牌车辆吗?不是。

是报废车辆吗?不是。

是违停车辆吗?不是。

是车辆违法被举报?不是。

怎么了呢?

它就是“荣登”深圳交警“曝光榜”的逾期未年审重点隐患车辆。

现场视频

随后,交警铁骑对司机进行进一步调查。

首先,蜀黍提出了两个问题:车辆为何逾期不年审?车辆违法未处理,司机是否知情?

为了解开这些疑惑,深圳交警与车辆司机进行对话,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深圳交警还发现这辆车的来历略有蹊跷。

私下买卖车辆未过户

经询问,粤BFW813号牌车辆驾驶员李某坦言该车是其从同事手中购入,因车辆系挂靠车辆,故该车并没有完成过户手续,只是粤BFW813号牌重型厢式货车前“车主”与现“车主”李某的私下交易。

在购买这车的时候,李某也不知道该车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情况,是后来才知道的······

都说不知者无罪,可是这句话还真用不到李某身上。因为在后来,李某偶然得知车辆存在违法未处理,也依旧置之不理,实属明知故犯。

据李某所述,其去进行车辆年审时发现了粤BFW813号牌重型厢式货车有4宗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正因4宗交通行为未能及时处理,导致粤BFW813号牌重型厢式货车未能按时通过年审。

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

当被质疑为何不及时处理违法时,李某却觉得自己十分冤枉。

冤吗?

且先不论车辆来源问题,明知车辆存在违法记录为何不处理?明知车辆逾期未年审,为何还开上路?这不是冤枉,这是明知故犯!

面对交警蜀黍的质疑,李某仍极力狡辩:“我不是不想处理,只是想等以后慢慢处理。

一句“慢慢处理”,可看出其中抱有多大的侥幸心理!

你想拖着慢慢处理,意外可不会提前告诉你,车辆安全问题,多缓一分,危险多一分。

扣车!罚款!记分!

深圳交警依法对司机李某及车辆所有人作出处罚:

司机李某:对于李某的交通违法行为,其将面临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除此之外,深圳交警还将依法扣留其机动车,放车前,李某需处理完全部交通违法记录。

车辆所有人:车辆所有人同样将面临罚款2000元的处罚。

在此,深圳交警提醒广大车主,买卖二手车辆时,请走正规的车辆过户流程,及时办理过户手续,千万不要因一时的便利而让自身追悔莫及,还要记得及时处理车辆违法记录,不能放之不管,听之任之,一旦爱车出现违法记录,务必及时处理。

在线处理交通违法

如果你是车主,扫描下方二维码,刷脸注册星级用户,系统将自动备案车主的广东车;粤B车主可以直接处理深圳、外省的交通违法,外地车主可以直接处理深圳交通违法。


如果你不是车主,也可通过刷脸注册星级用户,5分钟备案非本人机动车,直接处理粤B车在深圳、外省交通违法,外地车在深圳交通违法。

此外,在车辆逾期未年审的情况下,若非车辆年审完毕,决不能开车上路行驶。

你的车是否也到时间年审了,但不知道怎么预约?

放心,蜀黍教你!

年审预约及报废流程

深圳交警有大数据研判,还有最快的交警铁骑随时准备出动,交通违法,无处遁形,违法者一旦被查获,将面临严厉处罚,所以千万不能知法犯法,否则将得不偿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